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嵌入式市场变局引业界关注

  毫无疑问,拥有30余年发展历史的嵌入式系统的“春天”已经到来。

  信息时代、数字时代对于“连接”需求的不断加剧,掀起了全球范围嵌入式系统应用热潮——互联网在经历了以“大型主机”、“服务器和PC机”、“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终端(MID)”为载体的三个发展阶段后,逐步迈向以嵌入式设备为载体的第四阶段。

在国际电联(ITU)看来,这个市场将在2011年达到100亿美元规模。

  而芯片界“老大”英特尔的回归,也为嵌入式系统的光明前景做了最佳背书。他们将嵌入式设备视为在消费类电子产品、移动互联网设备、低成本PC之外的第四个市场,并专门针对于此开发出Atom凌动处理器平台。

  “连接”需求升级:嵌入式系统走向台前

  “嵌入式系统”是一个外延极广的概念,目前业界公认的定义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并且软硬件可裁剪(定制),适用于各种应用场合,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

  如今嵌入式系统已经渗透到现代社会的每个角落,无论在工业、服务业,还是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找到其身影。它帮助家电、交通、工控、通信、物流等众多领域成千上万种产品变得更便宜、更容易使用。而现在,“连接”的需求使之从幕后走到台前。

  手机、电视、汽车、医疗仪器……伴随着数字化和网络化发展,越来越多的设备被联到一起。一方面嵌入式设备正成为互联网新的载体,另一方面尽管通用计算机领域及部分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相互连接已经日益成为现实,但覆盖面仍然有限,人们希望在更多设备间实现互联,机机对话M2M成为消费者与厂商们共同的焦点。

  嵌入式设备的联网为我们描绘出这样的前景:回家路上只需要轻轻一按,家里就已经开起空调,电饭堡、微波炉也准备好吃的了;如果忘记带钥匙,到门口一按门就开了;在汽车上不仅能够享受车载设备所带有的娱乐功能,还能通过这些设备联上互联网实时分享交流;在医疗中,远隔千山万水的病患能够借助互联网得到及时的诊断、救治……

  正如业界评论所称,嵌入式系统正在朝着“无所不能”与“无所不在”的方向迅速发展。而即便在金融危机影响之下,其产业规模仍将继续稳步增长。

  英特尔巨人归来:嵌入式市场将迎来变局

  就嵌入式领域厂商而言,变革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挑战: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与持续增量将带给这个产业链上的参与者们更多收益。与此同时,由于对嵌入式设备可靠性、成本、更新换代要求的提高,也使通用计算机、通用芯片无法再满足用户的需求,新的具有针对性的产品呼之欲出。

  面对这一局面厂商们自然使出浑身解数,芯片界的巨人英特尔也不例外。

  实际上由于芯片技术的发展,已令单个芯片具有更强的处理能力,而且使集成多种接口成为可能。英特尔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针对嵌入式市场推出Atom凌动处理器平台。

  据了解,Atom处理器是英特尔史上体积最小、功率最低的的X86处理器,由全球最小的晶体管构建而成。英特尔采用突破性全新设计的45纳米技术,将4700万个晶体管集成至一块面积小于25mm2的单一芯片中。而且,Atom处理器在闲置状态下的功耗可降低至30mW。目前Atom处理器包括两种核心,主打小型桌面机便携本的Atom N270以及主打移动超便携产品的Atom 230/330,通过不同的组合又有三种平台。

  据报道,嵌入式产业盛会“英特尔嵌入式产品研讨会暨英特尔凌动参考设计发布会”即将于12月初召开,详情请参考https://www.c114.net/topic/dragon.asp。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