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黄光裕涉嫌操纵市场被拘查 > 国美最新新闻

黄光裕涉案 三联商社股价暴跌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昨日北京警方首次正式对外证实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目前正接受调查”。与黄光裕相关的上市公司国美电器(0493,hk)、ST金泰(600385)和中关村(000931)一直处于停牌当中,但今年在市场上受到媒体广泛关注的三联商社(600898)则仍处于交易之中,股价几天以来接连暴跌。

  股价一周跌逾两成

  自本周媒体大肆渲染黄光裕事件以来,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黄光裕始终未能露面,与之相关的上市公司大多处于停牌之中,除了三联商社。而截至昨日,三联商社在本周均是以绿盘报收,股价从上周五的4.73元挫至昨日3.71元,跌幅达到了21.56%,同期大盘则只微跌了2.62%。

  据悉,今年2月12日,黄光裕通过间接控制的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以每股19.9元的价格,竞拍得三联商社27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的10.69%),随后在7月29日,黄光裕再次出手,以每股5.94元的价格竞拍上市公司2270万股股权。至此,黄光裕在三联商社的持股比例达到了19.7%,成功入主三联商社。

  三联集团称“不关注股价”

  对于大股东涉嫌犯罪,而上市公司未停牌的做法,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对本报记者指出是“有些奇怪”,可能与“此次事件关联度不高”。董思毅指出,与ST金泰(600385)和中关村(000931)不同,三联商社的股价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异动,“没有炒作的嫌疑”。

  记者昨日就此征询三联商社,董秘宋洪琦手机和办公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三联集团则对本报记者表示“已经很少关注三联商社了”,“也没有什么意见可供发表”。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董思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