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调查:液晶电视首次占全球电视供货量5成

  美国DisplaySearch公布了2008年第三季度的全球电视市场调查结果英文发布资料。供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6%,比上季度增长11%,达到5350万9000台。保持了继第二季度之后的高增长率。因在起于第三季度末的需求大幅降低之前,对零售商的供货量增长,所以推动了整体供货量的增长。

但DisplaySearch预测,第四季度将受到需求减少的影响。  

  分产品种类的电视供货量所占的市场份额 

  分产品种类看,液晶电视供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32%,达到2675万9000台。和比上年同期增长47%的08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相比,增长放缓。原因是,发达国家的市场开始供过于求,且PDP电视价格急速下跌。但液晶电视在电视市场整体所占的比例首次达到50%。 

  分地区看,液晶电视的最大市场为北美,供货量约为800万台。供货量大幅增长的是南美、东欧、中东以及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南美的供货量迅速增长,与上年度相比,增长率连续两个季度超过120%。最畅销的画面尺寸为32英寸。32英寸液晶电视占08年第三季度液晶电视整体供货量的36%。40英寸以上的供货量所占比例与第二季度相同,约为27%。 

  PDP电视供货量为上年同期增长37%,达到378万8000台。增长率连续两个季度超过液晶电视。这得益于主要品牌积极进行的价格调整以及32英寸机型在亚洲销量的增长。50英寸的供货量也大幅增长,在PDP电视整体供货量中所占的比例较上季度增加了3个百分点。 

  韩国三星电子的销售份额连续11个季度居首位  

    韩国三星电子连续11个季度占据厂商销售额所占市场份额的首位 

  分厂商的销售额所占的市场份额方面,第一名为韩国三星电子。该公司已经连续11个季度位居榜首。销售额所占的市场份额为22.5%。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6%。该增长率在排名前5位的厂商中最大。三星在按厂商排名的供货量所占市场份额中也位居第一。 

  第二名为索尼,市场份额比上季度增长0.9个百分点,达到13.3%。连续5个季度排名第二。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6%。第三名为韩国LG电子,市场份额比上季度减少0.5个百分点,为10.9%。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7%。其次是松下和夏普,市场份额分别为8.6%和8.0%。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