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产彩电企业抱团降价奏效销售量猛增

  “经济环境不好,卖场销售额同比下降3成,但是彩电销售却环比增长160%。”这是信息时报记者日前在广州某大型家电卖场了解到的信息,近期国产彩电突然发起的价格攻势,使销售猛增,拉动了卖场50%的销量。“当价格杠杆还起作用时,就说明市场消费潜力还在,前景不会太悲观。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

  价低正是抄底时

  自上周开始,国产彩电开始联手大规模降价,部分彩电品牌降价幅度超过3成,力度之大近年少见。

  “52英寸大平板液晶电视跌破万元大关,32寸液晶也跌破3000元……”这两个价格曾是大屏和小屏的“马其诺防线”,却在上周被国产平板厂商联手击破。在彩电价格已降至冰点的同时,记者获悉,创维又推出了一款55寸09系列大平板液晶电视,售价仅为9999元。创维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黄心仲表示,创维的降价幅度超过35%,这也使得国产相对于外资品牌的价格优势更趋明显。

  业内人士介绍说,以32寸液晶电视为例,目前国产机的价格在2999元左右,合资品牌价格在4500~4900元左右。从销售现状看,国产液晶电视销售势头也因此得以直线上升,相形之下,价格高高在上的合资品牌销售势头衰减。

  针对目前彩电消费市场的价格状况,黄心仲向记者透露:“降价是为了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通过降价进一步拉动内需,刺激消费。”他表示,如果有消费者还对平板电视一直持币观望的话,相信现在是抄底的时候。

  降价促使需求升温

  事实上,联合降价等促销手法也强烈刺激了平板电视消费市场。不仅如此,临近年底各大卖场纷纷推出以“周年庆”、“ ××节”为主题的促销活动主动搏击年底前惨淡的市场。据业内人士透露,11月初,整个家电市场总体销售下滑明显,一些大型连锁家电卖场的销售额大副下滑逾30%,实际销售金额远低于预期。

  不过,此次国产品牌的集体降价,仍然使得彩电的销售激增,卖场方面透露,活动期间,国产彩电销售环比增长160%,卖场50%的销售额来自于彩电。中怡康数据显示,11月10~16日一周,52英寸平板电视的市场占有率已升至3.6%。“特别是一些大尺寸平板比较走俏。”苏宁广州分公司市场部相关责人表示,联合降价有拉动力就说明市场的消费潜力还是有的,关键是怎样去刺激消费。

  “广百电器和厂家都承担了让利,效果也非常明显,在活动期间,广百电器的销量是平时的3倍。”广百电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为配合政府扩大内需的政策以及上市一周年纪念,广百举行了第三届度“国际进口家电展”,并于上周末携手夏普在五星级酒店举行专场“VIP尊享”赏鉴会。“只要价格杠杆还在起做用,就说明市场的消费力还在,前景不会太悲观。”广百电器总经理陈伟豪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心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