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黄光裕涉嫌操纵市场被拘查 > 国美最新新闻

国美撇清与黄光裕关系 可能进入“陈晓朝代”

  随着黄光裕因涉嫌经济刑事案件被证实后。香港媒体称,陈晓正式登上国美的舞台,国美可能开始进入“陈晓朝代”。

  比特网(ChinaByte)11月28日消息,随着黄光裕因涉嫌经济刑事案件被证实后。香港媒体称,国美内部已经明显撇清同黄光裕的关系,陈晓正式登上国美的舞台,国美可能开始进入“陈晓朝代”。

  国美电器28日晨发布公告,承认公司主席黄光裕因涉嫌经济刑事案件,目前正接受公安局调查,并任命国美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晓为代理主席,委任方巍为集团代理首席财务官暂替周亚飞。公司股票仍将维持暂停买卖。

  国美电器(0493.HK)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获得北京市公安局的口头知会,确认公司主席黄光裕因涉嫌经济刑事案件,目前正接受公安局调查。由于黄光裕因接受调查而明显无法履行职责,董事会27日决定由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晓担任代理主席,即时生效。公司股票仍将维持暂停买卖。

  国美称,公司已经就此成立特别行动委员会,密切监控并评估本次调查对国美的财务状况和营运造成的影响。公司管理层经过初步内部核查,目前并未发现集团资产和资金被挪用或占用的情况。为审慎起见,国美决定将聘请独立会计师事务所,对国美电器进行风险评估,并对关联交易和内部控制系统的有效性进行审阅。

  据业内人士告知,此次国美事件处理同当年创维黄宏生如出一辙,国美的公告显示,国美内部已经明显撇清同黄光裕的关系,陈晓正式登上国美的舞台,国美可能开始进入“陈晓朝代”。陈晓曾是永乐家电董事会主席兼总裁,国美收购永乐后,陈晓出任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国美电器公告中还称,国美首席财务官周亚飞也正接受公安局调查,同时,委任方巍为集团代理首席财务官。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 黄光裕 | 方巍 | 周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