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AMD正式发布“上海”处理器 > AMD相关资讯

AMD主宰世界超级计算机排行榜前10名

  2008年11月17日,加州桑尼维尔讯 — AMD 今天宣布其四核AMD 皓龙™ 处理器为“美洲豹”(Jaguar)提供动力,这是世界上第一台突破千万亿次浮点计算性能大关的、完全基于 x86的超级计算机。

AMD 皓龙处理器目前为全世界前10强超级计算机系统中的7台提供强劲的计算动力。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s)采用AMD 皓龙处理器和 IBM PowerXCell 处理器的“走鹃”(Roadrunner)系统,在一年两度的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中再次夺魁;而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美洲豹”则名列第二,这是有史以来性能最高的完全基于x86的超级计算机系统。“美洲豹”系基于Cray XT4 和 XT5系统,采用 45,000 多颗 AMD 皓龙处理器,以一个均衡的系统实现无与伦比的x86性能。

  AMD公司负责服务器与工作站业务的副总裁兼总经理Patrick Patla表示:“今天的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再次明确了AMD的领先地位,以及HPC客户多年以来享有的巨大性能优势。世界上最强大的10套计算系统中有7套利用了我们的直连架构所提供的均衡的平台。随着为HPC性能设立新标准的新一代45nm 四核 AMD皓龙处理器的推出,我们对HPC 客户的承诺得到进一步加强。”

  除了在前10强超级计算机系统中占据7席之外,AMD皓龙处理器还帮助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中的另外53台,创造了HPC性能新高。今天的榜单有力地展示了AMD的世界级的计算能力在各个类型的行业中的应用,包括IT服务提供商、金融机构、汽车设计;其使用者还包括能源、地质、气象、社会科学、天文学和许多其他学科的研究人员。

  最近,AMD宣布其代号为“上海”的45nm 四核AMD 皓龙处理器全面上市。新的四核 AMD 皓龙处理器已经创造了多项与HPC工作负载相关的性能记录,包括:

  • 在2路服务器的SPECfp®_rate2006测试中,浮点计算吞吐性能比竞争对手高出34%¹

  • 在2路服务器的STREAM基准测试中,内存带宽性能比竞争对手高出51% 2

  • 在2路服务器FLUENT 12 beta (ANSYS)测试中,工作运行速度比竞争对手快大约65% 3

  • 在2路服务器LSDYNA MPP971s测试中,性能比竞争对手高出30%以上3。

  另外,HPCWire读者本周投票将代号为“上海” 的45nm 四核AMD 皓龙处理器评选为最值得期待的5大HPC新产品和技术之一。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