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数码单镜反光相机尼康D3X性能参数

  

东京——尼康公司十分荣幸地宣布推出尼康 D3X 数码单镜反光相机。这款令人惊奇的新型相机采用了尼康 FX 格式 CMOS 图像感应器(35.9 x 24.0 mm),其图像区域等同于 35mm 的胶片,其 2450万有效像素,呈现出惊人的图像品质和超高分辨率。D3X 的设计目的是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各种专业人员如影楼摄影师的需求。对于他们来说精细完美的画质是工作的重要部分。D3X 的分辨率可与中画幅相机相媲美,其操作简便更是达到了一个全新级别。从时尚摄影到拍摄产品、婚礼、建筑、风景和大型海报制作,D3X 对于多种精细的拍摄工作来说是非常完美的。并且它与 D3 一样有着高性能的机身结构,可在各种不同的拍摄环境、室内或室外进行操作。



• 新开发的尼康 FX 格式 CMOS 感应器(感应器区域尺寸为 35.9 x 24.0 mm)
• 2450 万有效像素
• 超高分辨率的图像品质,等同于中画幅数码相机
• 高速连续拍摄的速度在 FX 格式(2450 万像素)/ 5:4(2040 万像素)下高达每秒约 5 幅;在 DX 格式(1050 万像素)下高达每秒 7 幅*1
• 感光度范围极宽,标准设置下为 ISO 100 ~ ISO 1600,可实现低噪点的图像品质。
• 两种即时取景模式——手持模式和三脚架模式
• 高密度 51 个对焦点的 AF 系统
*1在 12 位 A/D 转换模式下

开发背景
2007 年 11 月推出的尼康 D3 数码单镜反光相机,已经为世界范围内顶级的专业摄影师在图像品质、感光度和拍摄速度上做出了宝贵的贡献。D3 令人惊喜的成功促使了越来越多人要求尼康能够推出拥有更大像素和更高分辨率相似机型。该款相机既具有超强的灵活性,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同时又能提供相当于中画幅数码相机的图像。
为了响应这些要求,尼康开发了 D3X, 一款带尼康 FX 格式 CMOS 感应器(感应器尺寸为 35.9 x 24.0 mm )的令人惊喜的新型相机。它的机身结构与 D3 相同,却具有 2450 万的有效像素,同时灵活性强、操作简便。

主要特征

1. 2450 万像素的尼康 FX 格式 CMOS 感应器
D3X 采用了一个新型的尼康 FX 格式 CMOS 感应器,具有 2450万有效像素,感应器尺寸 35.9 x 24.0 mm,实现了真正惊喜的分辨率。另外,我们已经优化了像素特性,通过保留更多从每个像素收到的光线,提供了一个更高的 S/N 比率和更宽的动态范围,从而降低高光缺失和阴影缺失,以及确保噪点最小化,色调重现更真实。

2.感光度范围宽广,最低为 ISO 100
D3X 的感光度范围宽广,标准设置下为 ISO 100 ~ ISO1600,可适应在影楼内拍摄时的频闪设置。它实现了在 ISO 1600 下和在低感光度设置下拍摄出更低噪点的超高品质画面。另外,感光度范围可增加两级(相当于 ISO 6400),可降低一级(相当于 ISO 50),这使得拍摄更多样性。同样也可使用自动感光度控制。


3. 新型EXPEED 数码影像处理概念
新型基于尼康综合的 EXPEED 数码影像处理概念,为D3X进行了优化,一种新型的 EXPEED 数码影像处理概念提供了出众的图像品质,更快的处理速度和更小的电源消耗。这个高级系统精确地重现色彩,使得色谱更多样。加上鲜艳的饱和度和顺畅的等级渐变,即使是你能观察到的色调变化的最细微之处,其拍摄的图像色彩都能如您亲眼所见一般真实。此外,尼康将噪点降到最低的高级噪点处理功能,也可达到此效果,而不会受到其他因素如色调的影响。


4. 高速拍摄的性能满足最严格的专业需求
和 D3 一样,D3X 实现了约 0.12秒*1 的拍摄启动时间和约 0.04 秒*3*4 的快门释放时滞。在 FX 格式(36 x 24) 或 5:4 (30 x 24)下,可以达到约每秒 5 幅的连拍速度 ,D3X 与新一代高速卡 UDMA 完全兼容,使 D3X 的 35 字节记录性能与 D3 等同。D3X 在 FX 格式下能够以约每秒 5 幅的速度记录大约 7.1 MB(JPEG,大尺寸图像、普通)的数据。
*3: 根据 CIPA 标准
*4: 在 12 位 A/D 转换模式
*5: 可使用自定义设置 d2 [拍摄速度] 选择最大拍摄速度。该拍摄速度是根据以下情况所测:对焦模式设置为 C, 曝光模式设置为 S 或 M, 快门速度设置为 1/250 秒或更快,其他设置为默认。如果使用 VR 镜头时开启 VR,拍摄时也许不会达到指示的速度。选择的画像尺寸和品质决定了最大拍摄速度下的最大拍摄幅数。该拍摄速度在记忆缓存满的时候会变慢。

5. 实现可靠的自动控制:场景识别系统
与 D3 一样,D3X 使用一个 1,005 区的 RGB 感应器来识别物体及拍摄场景,该 RGB 感应器通过检测亮度和物体色彩来精确控制曝光。因此可控制自动对焦、自动曝光、i-TTL 平衡填充闪光和自动白平衡,从而达到最高控制效果。


6. 采用高密度 51 个对焦点的 AF 系统
D3 内置的 Multi-CAM 3500FX 自动对焦感应器,有着出色的拍摄性能。
包括位于中央部分的 15 个十字型感应器的所有 51 个对焦点,对所有最大光圈为 f/5.6 或以上的 AF 尼克尔镜头都可提供该功能。3 种 AF 区域模式——单个对焦点、动态区域自动对焦和自动区域自动对焦,通过选择最合适物体状态的对焦点,使得该 51 个对焦点的使用最优化。但是在场景识别系统中,使用物体确认和追踪信息,改善在动态区域 AF 模式下的物体获取性能,及在自动区域 AF 模式下对人像对焦使更清晰。

7. 优异的耐久性
外部机盖、机壳和反光镜使用的是镁合金,能确保相机轻便、耐用。用 O 型环对各种连接部件进行严格密封,可有效防尘防潮。
尼康员工开发和生产的快门装置,采用的是由新材料制成的快门叶片(碳纤维和 Kelver 的混合物),通过对实际加载的快门进行约 300,000 次释放测试,可确保快门具有优良的耐久性。同时,快门检测器也确保了其精确度。

8. 高分辨率、 3 英寸 LCD 显示屏,带约 920,000 画点(VGA), 170° 广角和钢化玻璃
D3X 带有超大、超高分辨率[约920,000 画点 VGA (640 x 480)]、3 英寸LCD 显示屏。超高分辨率的显示屏上也显示宽大的回放图像,以便轻松确认。170° 广角使即时取景拍摄无论在高角度还是低角度都可轻松检查构图。

9. 提供两种即时取景模式供选择
手持模式可在实际拍摄前对画面重新构图。在此模式下,可激活所有使用 51 个 对焦点的 TTL 相位侦测自动对焦 。三脚架模式通过三脚架的固定作用,对静止物体进行精确对焦。这种模式可对特定区域中的指定点进行焦平面对比自动对焦。使用无线传送器 WT-4 也可进行无线遥控相机和图像传输。

10. 优化校准系统
优化校准系统提供了 4 种优化校准的设置选择:标准、自然、鲜艳、单色。选择并使用一个设置,或调整图像创建参数(锐化、对比、明亮度、饱和度和色调)。在尼康网站上可下载供选择的优化校准(人像、风景、D2XMODE I、D2XMODE II 和 D2XMODE III)并安装到相机上。

11. 动态 D-Lighting —— 如您所见,重现色彩
动态 D-Lighting与第二代 3D 彩色矩阵测光一起使用并设置为强烈对比时,检测高亮部分以及丢失的阴影来决定曝光,然后在数码处理过后进行复制。动态 D-Lighting 在补偿阴影和高光方面,没有采用传统的简单扩展动态范围的方式,而是使用局部色调控制技术来防止图像在低对比度下显示出扁平效果,并拍摄出真实的对比效果。在拍摄前可选择自动、超高、高、标准、低或关闭这几项设置。

12. 电子虚拟水平
相机机身内植入的加速感应器,可探测倾斜并在 LCD 显示屏中显示。在即时取景拍摄时,虚拟水平显示在 LCD 的显示屏图像上方。它也能显示在控制面板的顶部和取景器的曝光指示器上。

13. 双卡槽记忆卡兼容 UDMA
用于高速数据传输的CompactFlash(CF)卡槽兼容 UDMA。其双卡槽可从连续拍摄、备份记录及 RAW 和 JPEG分离拍摄(拍摄同一图像以RAW 和 JPEG保存在不同的卡里)中进行选择。也能从一张卡内将数据拷贝到另一张卡。

14. GPS 装置 GP-1(另购)
GPS 记录了拍摄的信息,如拍摄的纬度、经度、海拔和日期。配合地图信息,可以使用图像创建个人地图。
 
其他特点
・ 使用原始图像处理技术,横向色差降低,可极大地降低色差
・ 暗角控制有效地减少光晕
・ 光学取景器实现了在 FX 格式下约 100%*6  覆盖率和约 0.7 *7倍的放大率
・ 3 种感应区域:FX 格式(36 x 24)、DX 格式(24 x 16) 和 5:4 (30 x 24)
・ 自定义功能按钮
・ 可选择黑色或白色字体显示拍摄信息
・ 精确度为专业标准的AF 精度调节
・ 兼容 HDMITM 的高精度图像回放
・ 使用一节电池*8可拍摄约4,400张图片
*6选择 FX 格式时约 100%(垂直/水平),选择 DX 格式时约 97%(垂直/水平),选择 5:4 时约100%(垂直)及约97%(水平)
*7  50mm f/1.4 镜头调焦至无限远,-1.0m-1
*8  根据 CIPA 标准,在单张拍摄 [S] 模式时使用 EN-EL4a 锂电池

尼康数码单镜反光相机的规格

相机类型 数码单镜反光相机
有效像素 2,450万
影像感应器 CMOS 影像感应器,35.9 x 24.0 mm;总像素: 2,572 万;尼康 FX 格式
取景器画面覆盖范围 FX 格式:约为 100%(垂直和水平);DX 格式:约为 97%(垂直和水平);5 : 4 :约为 97%(水平)、约 100%(垂直)
影像尺寸(像素) FX 格式(36 x 24):6,048 x 4,032 [大],4,544 x 3,024 [中],3,024 x 2,016 [小]
DX 格式(24 x 16):3,968 x 2,640 [大],2,976 x 1,976 [中],1,984 x 1,320 [小]
5:4 (30 x 24):5,056 x 4,032 [大],3,792 x 3,024 [中],2,528 x 2,016 [小]
感光度 ISO 100 到 1600,以 1/3、1/2 或 1 EV 步长调整;低于 ISO 100时,可以约  0.3、0.5、0.7 或 1 EV (相当于 ISO 50) 进行调节;高于 ISO 1600 时,可以约 0.3、0.5、0.7、1 EV(相当于 ISO 6400)进行调节。
镜头卡口 带 AF 耦合和 AF 接口的尼康 F 卡口
兼容镜头*1 1) G 型或 D 型 AF 尼克尔:支持所有功能
  2) DX 型 AF 尼克尔:支持除 FX 格式(36x24)/5:4(30x24)图像尺寸之外的所有功能
  3) 除 G 型和 D 型*2 之外的 AF 尼克尔:支持除第二代 3D 彩色矩阵测光之外的所有功能。
  4) AI-P 尼克尔:支持除自动对焦和第二代 3D 彩色矩阵测光之外的所有功能。
  5) 非 CPU AI 尼克尔镜头:可用于自动曝光模式 [A] 和手动曝光模式 [M];如果最大光圈为 f/5.6 或以上时,可使用电子测距仪;若用户提供镜头数据,可支持彩色矩阵测光和光圈系数值显示。
  *1 不可使用 IX 尼克尔镜头
  *2  F3 AF不支持 AF 尼克尔镜头
电源 一块可充点锂电池 EN-EL4a/EL4,快速充电器 MH-22/MH-21,AC 适配器 EH-6(另购)
尺寸 (W x H x D) 约 159.5 x 157 x 87.5 mm
重量 约 1,220 g,无电池、记忆卡、机身盖或配件热靴盖
提供的配件*3 可充电锂离子电池 EN-EL4a、快速充电器 MH-22、USB 线 UC-E4、AV 线 EG-D2、相机带 AN-D3、机身盖 BF-1A、配件热靴盖 Cap BS-2、目镜 DK-17、电池盖 BL-4、USB 线、Software Suite 安装 CD-ROM 光盘
*3 提供的配件可能会根据国家或地区而不同
•  CompactFlash 和 Extreme 是 SanDisk 公司的注册商标。
•  产品名与商标名是其各自公司所有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  规格及设计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生产商也无义务承担责任。2008 年 12 月1日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镜 | 于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