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韩元大幅贬值 台液晶面板厂日子难过

  由于受韩币大幅贬值的影响,近几个月来韩国面板厂在价格上的优势地位愈发明显。根剧市调机构资料,第三季韩国面板厂在大尺寸面板市占率已经超越台湾,第四季预期状况还是如此,台湾全球最大面板制造商的称号正式拱手让人。

  根据某市调研机构统计,第三季台湾面板厂在全球大尺寸面板市占率从去年同期的47.5%降到43.5%,韩国厂则从39.7%提高到43.8%,再度取得领先地位。台湾面板厂由于不再拥有价格优势,首度在传统电子旺季下启动减产机制,据某市调研机构统计,全球面板产量平均减产84.5%,几乎都来自台湾面板厂,韩国厂一样维持相当高的产能利用率。主要是汇率差距下,同样一片面板,台湾面板厂已经开始赔钱,索性不生产,韩国厂却因韩元大贬,还有赚头。

  第三季毛利率表现最能解释此差异,在景气好的时候,面板厂毛利率通常差异不大,过去即使景气差,台湾面板厂如友达、奇美电因为优异管理能力,毛利率还优于韩厂。但今年第三季韩国LGD毛利率还有13%,友达与奇美电毛利率却已分别下滑到8%与3%。第三季LGD获利换算新台币仍有近80亿元,而台湾只剩下友达与群创保有获利,其余厂家皆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