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敢与单反叫板 首款可换镜头DC松下G1详测

  

 ·相机整体外观与高速连拍视频展示

  松下G1是微4/3系统规格下的首款相机,也确实带给人们眼前一亮的感觉。由于微4/3系统相比单反而言取消了反光镜结构并缩小了法兰距离,相机机身得以做得更加小巧。机身外观与单反无异,从机身手柄到闪光灯热靴,再到拨轮与镜头拆卸方式都与我们常见的单反没有多少区别,也更容易上手。松下G1采用了一枚1210万有效像素的Live MOS图像传感器和新型Venus Engine HD图像处理引擎,机身背面装载了一个可旋转的3.0英寸46万像素LCD。G1的套机镜头为G VARIO 14-45mm/F3.5-5.6,等效焦距为28-90mm,同时这颗镜头还具备松下的O.I.S光学防抖技术。


松下G1

松下G1

  在相机表面并没有采用我们常见的凸显质感的颗粒涂层,而是选用了一种具有舒适手感的机身涂层,表面呈亚光效果,手感温润细腻,且不易留下指纹。没有采用蒙皮设计可能也是考虑到相机的定位与使用人群,照顾了女性用户的使用感受。

松下G1

松下G1前端拨轮

  在松下G1快门前端是一个精致的拨轮,用以控制镜头的光圈和快门速度。与我们常见的拨轮不同,G1的拨轮不仅可以转动,还可以垂直按下,用以切换设定项目。比如,在光圈优先模式下,转动拨轮调整光圈,按下拨轮后再转动时则用以调整相机的曝光补偿。如果是在手动模式下,则可以通过按下拨轮切换对光圈或快门的设定,相比以往更加方便。

松下G1

松下G1顶部

  相机顶部使用了黑色的顶板装饰,在红色的机身上进行了些许点缀,也与后面的黑色眼罩和黑色的镜头形成了呼应。

松下G1

松下G1 左肩对焦模式拨轮

  在相机左肩上设计有一个精巧的拨轮,共有3个档位,分别为单次自动对焦、伺服自动对焦和手动对焦。拨轮右侧是一个可以向前推动的拨杆,可以控制闪光灯抬起。

松下G1

松下G1 右肩拍摄模式拨轮

  相机右肩上的按键和拨杆非常密集,也肩负着非常重要的功能。首先是相机的模式拨轮,上面密集排列着从手动档到iA智能自动档以及人像、风光、色彩模式、自定义等多种拍摄模式,在操控和功能上也更加接近单反。拨轮下方有两个拨杆,上方为驱动模式选择拨杆,下方为相机电源开关。右边还有两个按钮,分别为Q.MENU快捷设置键和FILM MODE胶片模式按键。

松下G1

松下G1 拆下镜头后直接可见传感器


高速连拍与快门效果展示

  拆下松下G1的镜头,我们可以直接看到相机的传感器,其实在传感器前端还配有一枚超声波滤镜,从而大大减轻了了灰尘或异物附着在传感器前端的情况。滤镜可以通过每秒约50000次的振动来清除灰尘和其它颗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