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面板跳水彩电年内还会降价

  记者探市

  本报讯(记者/蔡伟)步入12月传统销售旺季,对国产彩电企业来说,再不降价促销,赢得的将是冷冰冰的库存,失去的就是现金流和利润,甚至是饭碗了。记者近日探访市场发现,在国产彩电大举降价的同时,外资品牌平板电视也在备战新一轮降价,“月底必将有新一轮的大规模液晶电视价格厮杀。

  在液晶面板厂商看来,这场经济危机来得真不是时候,往年到了年末,液晶面板厂商大可以坐等收钱,然而,今年越是接近年末,液晶价格越是跌得厉害,为了回笼资金,降价便成为了常态。然而,一旦超跌,止跌就变得困难起来,进入11月份以来,液晶面板价格继续延续了下跌势头,根据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11月前20天内,32英寸液晶面板价格缩水了30美元/块,而46英寸液晶面板的跌幅更为“惨烈”,下滑平均速度已达3美元/天,远远超过此前几个月的跌幅。

  “不出意外,12月的液晶面板价格还将进一步下滑。”不愿具名的家电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同时预言,这种趋势在未来一年内得以扭转的可能性不是很大。DisplaySearch最新公报指出,今年以来,全球液晶厂商的出货总额基本呈现下降态势,其中10月份的出货总额约为56亿美元,相比去年下跌幅度为34%。

  液晶面板的大幅降价无疑给整机价格的下调带来了更大的降价空间,苏宁广州彩电事业部经理丁立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年前液晶电视肯定还会有新一轮的降价潮,“相比上个月国产平板的大幅降价,此次降价潮或将以外资平板电视为主导。”

  据了解,经过国庆黄金周以及上个月中旬的两轮降价潮,国产液晶电视目前在卖场所占据的销售份额已趋于稳定,与外资的份额比基本维持在4:6,“在短时间内,国产平板电视与外资平板电视的份额很难有明显改变。”丁立鹏指出。

  丁立鹏还表示,在新一轮的降价大潮中,液晶平板电视的降价幅度将在30%左右,作为跟进,国产液晶电视的价格也会进一步作出下调。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