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外资家电品牌放下身价 200元手机要“下乡”

  “家电下乡”政策试点范围扩至14个省区市 明年2月起全国实施———

  从昨天(12月2日)开始,我国“家电下乡”政策第二阶段试点正式实施,试点区域由此前的山东、河南、四川和青岛“三省一市”又增加了内蒙古、辽宁、大连、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十个省区市。


  根据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前天联合发布的消息,“家电下乡”将从明年2月1日起在全国全面推广,各地实施时间统一暂定为4年。

  拉动农村家电销售超1500亿元

  据统计,我国目前有2亿多户农村家庭,农村家电普及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就可为每种家电增加200多万台的需求量。根据有关部门的测算,连续4年在全国农村对彩电、冰箱、洗衣机、手机4类农民需求量大的产品实施“家电下乡”,可为这些产品实现近4.8亿台的销量,累计可拉动消费9200亿元,平均每年可拉动农村家电销售超过1500亿元,带动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约2.5个百分点。

  外资家电放下身价下乡

  记者注意到,与去年“家电下乡”试点的中标企业绝大多数为国内家电品牌不同的是,此次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名单中,外资品牌占据了不少位置,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松下、西门子、LG等跨国公司都在不同领域有所斩获。一些家电品牌甚至为创立新品牌专为下乡销售。

  一直在中国市场以高端形象亮相的西门子家电此次中标的产品就将以“康西达”的新品牌出现,其价格定位在2000至3000元,较西门子家电便宜千元以上。

  据与西门子合作下乡的苏宁电器介绍,外资家电巨头这种“高端不高价”的定位将对农村消费者产生相当的吸引力,而其创立新品牌的模式将防止对西门子现有高端品牌定位产生影响。而像摩托罗拉、诺基亚等也都为农村市场推出了200多元一台的手机产品。

  “淡忘品牌”重回消费者视野

  在这次中标的企业中,除海尔、海信、长虹、创维、TCL等在国内大城市耳熟能详的品牌外,也有许多并不知名的品牌上榜。比如在冰箱名录中,我国最大的冰箱制造基地浙江宁波收获颇丰,格凌尼、富贵家、KEG韩电、万事发、浪木、华日、飞鹿等均有上榜。

  同时,一些曾经在主流市场辉煌一时但现在已逐渐被人们遗忘的产品,如熊猫彩电、齐洛瓦冰箱、香雪海冰柜、威力洗衣机也都在榜单中重回人们的视线。

  业内人士指出,这些产品由于各种原因退出了竞争激烈的大城市,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已经消亡,实际他们在一些特定区域仍拥有相当的消费人群。而从某个角度而言,这些“消失的品牌”可能比一些大品牌更容易适应需求独特的农村市场。因此,在未来的农村家电市场中,或许将有一场新的更激烈的竞争。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