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AMD正式发布“上海”处理器 > 上海处理器相关资讯

决战“上海” AMD年终再度发力

  12月3日,代号为“上海”的AMD四核皓龙处理器正式在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发布。在经历了2008年一系列的变革之后,凭借此款业界最先进的X86服务器处理器,AMD再一次站到了处理器技术发展的最高峰。“上海”系列产品的发布,是AMD在2008年年底发出的一击重拳,更是为AMD新一轮迅猛攻势吹响了号角。

  我们注意到,这是AMD第一次采用中国城市作为其最高端的产品系列产品代号,这在整个半导体业界也尚属首次。对于这颇具中国“意味”的产品,AMD公司全球副总裁王正福表示:“新一代四核AMD皓龙处理器‘上海’在虚拟化、高性能、低功耗和投资保护四个方面,为X86处理器树立了新的里程碑。AMD公司首次采用中国城市作为其高端产品代号,充分展现了其对中国的重视和承诺以及植根中国全面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上海’的发布也将成为AMD的全新发展的契机。”在这一命名的背后,我们可以明显体会到AMD中国在AMD全球版图上起到的关键作用。从中我们也能依稀的看到,在新一轮的对决中,中国市场所处的重要位置。

  值得格外关注的是,此次AMD推出的“上海”处理器,不仅提前于业界普遍认为的2009年初发布,更在技术上领先了竞争对手达2个季度。其背后折射出的正是变革之后的AMD所焕发出的强大技术实力和执行力,而此次在速度上领先于竞争对手正是AMD变革之后展现出的“天时”。

  之所以选择服务器处理器作为突破口,与AMD在服务器处理器技术上所占据的领先地位不无关系。细数刚刚公布的全球高性能计算机500强排行榜,全世界前10强中,有7台使用了AMD的处理器产品,其中就包括来自中国,使用AMD“巴塞罗那”处理器的曙光5000A。此次推出的“上海”,作为高端服务器处理器“巴塞罗那”的升级产品,再一次完成了技术上的自我超越,并凭借强劲的性能和节能环保的绿色设计理念树立了新的行业标准。选择这一领域进行新的一轮决战,AMD可谓占尽“地利”。

  “上海”处理器的推出,早已在高端商用领域引起了“轩然大波”。包括IBM、HP、DELL、Sun、CRAY在内的顶级服务器制造商,于第一时间宣布将推出使用“上海”处理器的产品,并且最快将于2008年末完成25款产品的推出。这意味着AMD此次推出的“上海”处理器获得了全球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全面认可,也为2009年AMD在高端商用市场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上海”的发布也凸现了AMD与中国市场和中国合作伙伴的高度融合。在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发布此款意义非同一般的高端产品,表明了上海超算对AMD先进技术的认可和支持。OEM厂商和合作伙伴的广泛支持,成就了AMD再度发力的“人和”。

  “上海”的发布,即是AMD为即将过去的2008年交出的一张优异答卷,更是变革之后AMD再度发力的一个开始。随着2009年包括“Phenom II”在内的一系列新品的发布,我们将看到一个更具执行力、更加专注的AMD。而更具竞争力的AMD凭借其“客户为本 推动创新”的发展理念也将为整个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