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把GPS融入摄影 尼康旗舰P6000评测

  

尼康旗舰P6000 外观设计

尼康 P6000看起来就十分十分的结实,大气的外观设计风格和当初P5100如出一辙,无论在什么角度都尽显尼康P6000的专业气息。尼康 P6000全机身都采用金属材质,这种旗舰消费机中也是没什么可说的,佳能的G10与松下的LX3都是如此。尼康 P6000的机身三围约107×65.5×42 mm(不包括机身突出部分),从机身大小也可见P6000是不可能挤入卡片机行列的,整体重量约在240g左右,相比佳能G10的350g的重量,还能略显飘逸,不过配合机身手柄的部分皮革让我感觉,P6000的手感还是非常出众的,不过想来尼康P6000以如此体积和重量与MM们应该没有交集吧。

作为专业的消费机,尼康P6000的设计非常有趣,而且也是尼康P6000操控的精髓所在,尼康保留了传统的模式转换拨盘,并且增设了一个以往通常单反或者长焦常用的拨轮,这个拨轮的功能可谓无比强大,能当导航键用,或者调解快门,光圈,甚至还可以用来手动对焦,这一设置对于习惯于DSLR的用户来说非常方便,而且在我看来尼康P6000也是个不错的单反副机。而且搭配Fn按键也可以快速的设置ISO、白平衡等平常经常设置的功能。

机身背面采用了个2.7寸的屏幕,像素只有23万像素,这点来说个人一直感觉尼康在屏幕上很跟不上时代,不仅S系列如此,P系列也如此,虽然拍摄能力不受屏幕影响,但是一块好的屏幕在各方面对于人们的吸引力都是非常大的。

而其实尼康P6000相对前作最大的提升,则是尼康对于镜头的改善,而且是全方位的改善。首先让我们望穿秋水的广角镜头加入其中,相比尼康P5100的35mm镜头,尼康P6000的28mm广角镜头则更可以让我们发挥,不会再让镜头来约束你的空间感,同时变焦也由原来的3.5倍光学变焦提升到了4倍光学变焦,不过纵然焦距与变焦的改变,这款镜头的光圈不降反升,相比P5100的F/2.7-5.3 提升到了 F2.7-5.9,不过没有带来大光圈镜头还是稍显可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