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AMD正式发布“上海”处理器 > 上海处理器相关资讯

AMD、微软带来领先DirectX 10.1和虚拟化方案

  2008年12月4日,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微软Windows硬件工程大会 (WinHEC 2008)上,AMD公司(NYSE: AMD)和微软公司宣布为软硬件开发人员带来业界领先的DirectX 10.1和虚拟化解决方案。

双方围绕AMD新一代45纳米四核皓龙™处理器、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 7和Window Server 2008、以及国内首套峰值运算性能达233.47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A等,开展了紧密的合作。

  WinHEC是微软公司面向个人电脑终端、服务器、硬件设备以及驱动程序的硬件技术大会。WinHEC是最具前瞻性的全球硬件技术盛会,今年的主题为“远瞻新知,触控未来”。参会企业以及从业者通过了解未来软硬件架构的技术趋势,这些新的技术趋势将为产业带来无限的商机和巨大的创新空间。

  AMD、微软致力于以DirectX 10.1推动下一代图形开发:

  AMD(及其收购的前ATI公司)与微软在DirectX 10.1技术标准的推出过程中,展开了紧密的协作。AMD的ATI Radeon™ HD 3000 系列产品,是首款在硬件上支持DirectX 10.1标准的图形处理芯片。同时,AMD也是目前唯一能够完全支持DirectX10.1的厂商,其在ATI Radeon™ HD 3000 之后推出的ATI Radeon™ HD 4000系列高端图形处理芯片,也对DirectX10.1实现了全面的支持。

  而在与AMD紧密合作推出DirectX 10.1标准后,微软公司也于近日在其专业开发人员大会(Microsoft Professional Developers Conference)上宣布使用DirectX 10.1 标准作为其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 Windows Desktop Manager的应用程序开发接口(API),这进一步为DirectX 10.1的发展注入了动力。

  DirectX 10.1已经开始受到游戏开发商的青睐。GSC Game World近日其最新的游戏S.T.A.L.K.E.R. Clear Sky发布了DirectX 10.1补丁,在增强视觉效果的同时,可以将帧速率提高10%。而游戏引擎开发商Unigine 也为其强大的3D游戏引擎发布了支持DirectX 10.1的、可下载与演示的“Tropics”。

  AMD与微软携手带来最佳虚拟化平台

  AMD与微软结合双方的优势技术,基于AMD 皓龙处理器和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虚拟机,推出了功能强大的全新虚拟化解决方案。AMD 皓龙处理器具有领先的AMD虚拟化(AMD-V™)技术,而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是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基于hypervisor架构的虚拟化平台,两者的结合可以帮助OEM、增值服务提供商(VAR)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实现有价值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组合,从而帮助各类企业客户根据需求大幅提高工作效率。

  AMD负责全球商用业务的副总裁Kevin Knox表示:“在推动x86处理器的虚拟化创新方面,AMD一直发挥主导作用,帮助满足商业市场中日益增长的需求,即降低成本、提高性能和能效。如今,通过我们与微软公司的进一步密切协作,AMD 正在扩展虚拟化技术应用的范围,使以往没有条件利用虚拟化技术的企业也能从我们的资源整合中受益。”

  微软负责服务器基础架构营销的公司副总裁 Bob Kelly 也表示:“AMD和微软拥有紧密的合作历史,为客户设计领先的解决方案以帮助他们实现最大化的投资回报,并在日益变幻的商业环境中处于领先地位。虚拟化时代已经到来,微软的虚拟化系列产品,结合AMD虚拟化(AMD-V™)等技术,将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充分发挥其潜能。”

  AMD新一代45nm四核皓龙处理器:虚拟化性能的领先者

  AMD推出的代号为“上海”的新一代45nm四核皓龙处理器采用创新的设计,与上一代四核皓龙处理器相比,性能最高提升达35%,而空载时的功耗可显著降低35%,在带来更高的每瓦性价比的同时,实现了彻底的虚拟化性能领先优势: “上海”不但提高了虚拟机的在线迁移能力,还能实现高达40%的虚拟化性能提升。

  代号为“上海”的新一代四核AMD皓龙™处理器得到了微软等全球x86操作系统和虚拟化软件合作伙伴的支持,其创新特性将帮助微软等软件合作伙伴通过专门设计提升操作系统及虚拟化性能。微软公司Windows Server虚拟化产品管理总监Mike Schutz表示:“采用AMD皓龙处理器的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虚拟化平台充分满足了用户在虚拟化基础架构方面的需求。新一代四核AMD皓龙处理器令人期待,它将进一步提升虚拟化环境的性能和可扩展性,并且帮助用户获得更高能效。我们希望与AMD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以帮助各种规模的企业用户充分利用虚拟化技术,实现最高的IT投资回报率。”

  助力曙光5000A跻身全球超级计算机前十强

  在2008年11月17日公布的全球高性能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中,中国首台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A以峰值速度233.47万亿次、Linpack值180.6万亿次的成绩,跻身世界超级计算机前十名。这是本次排名中在美国之外的唯一进入前十名的超级计算机,也是基于微软公司的Windows HPC Server 2008操作系统的超级计算机第一名。

  曙光5000A采用了7680颗低功耗AMD真四核皓龙处理器。借助AMD真四核皓龙处理器先进的架构,低功耗、高性能、出色虚拟化和投资保护四大特性,以及在高性能计算应用方面出色的领先优势,曙光5000A超级计算机取得了相当大的突破,具有全自主、高性能、高效能、高密度、低功耗等众多特点,其中任意一项都处在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