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工程报道 > 家电下乡最新新闻

青岛海尔:“家电下乡”主要受益者

  谷东

  或许是个巧合,就在青岛海尔(600690.SH)股价跌到6.90元,与其股票代码几乎相同的时候,开始企稳反弹。到昨日收盘,累计涨幅已经接近50%。

  而作为家电行业的龙头品种之一,其股价此次较强的反弹势头,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公司将在“家电下乡”试点增加后更加受益的一种预期。

  11月底,三部委发布公告,“家电下乡”政策试点省份将由3个增加到14个省市,覆盖的农村人口由1.67亿提升到3.93亿,此次“家电下乡”又增加了洗衣机产品。从河南、山东和四川三省的试点结果来看,冰箱销量占比最大,约为60%,公司是国内冰箱行业无可争议的龙头,海尔电器洗衣机业务注入后公司又是洗衣机行业的领头羊,海尔在“家电下乡”政策试点中中标的产品型号最多,因此,天相投顾预计公司将是此次“家电下乡”政策进一步推广过程中的主要受益者之一。

  而东方证券行业研究员通过近期与青岛海尔沟通后指出,公司“家电下乡”冰箱销量占比高达52%,在山东和河南两省整体销量占比超过一半。这主要得益于海尔集团控股子公司河南日日顺在这几个省农村市场强大的销售网络,不过预计推广到全国后,渠道优势将有所减弱。

  东方证券认为,明年城镇市场空调和冰箱的需求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在“家电下乡”政策的刺激下,预计仍将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农村家电普及率的提升是国内家电企业又一个重大的机遇,从城镇的经验来看,进入普通家庭的家用电器依次为彩电、洗衣机、冰箱和空调,其中洗衣机和冰箱正处于普及率快速提升的过程,受宏观经济的影响相对较小。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