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九阳股份:牵头起草豆浆机国家标准工作

  近日,豆浆机国家标准起草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凭借豆浆机发明者身份和九次技术革新的技术实力,九阳股份(002242)被授权担任豆浆机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组长,负责组织标准起草工作。

  据了解,虽然豆浆机是国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粹产品,但是多年来豆浆机行业参考的是家用电器通用标准,缺乏专用于豆浆机行业的统一技术规范。

相关人士指出,当前豆浆机行业正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由于缺乏统一技术规范,势必会使豆浆机行业陷入恶性的价格战,缩短行业及产品的生命周期,豆浆机行业标准的及时出台将有助于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豆浆机行业更好的发展。

  而作为豆浆机的发明人,九阳股份先后自获得100多项国家专利,攻克了制约豆浆机市场发展的重大难题,同时九阳豆浆机先后经历九次技术革新,每一次技术革新都引领豆浆机行业的发展方向,在豆浆机市场上始终保持主导地位和技术领先优势。2008年9月,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权九阳股份担任豆浆机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组长,负责组织成员开展标准制订工作。

  在近日召开的豆浆机国家标准起草工作会议上,九阳股份代表起草组郑重承诺:九阳会全力做好豆浆机国家标准起草组组长工作,整体规划、合理分工、严格试验、严谨撰写,组织领导整个小组团结协作,在中国家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以最快速度顺利完成标准起草工作。据悉,工作组将拟出我国首部关于豆浆机的行业标准,旨在规范豆浆机市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保护消费者利益。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霍杜芳表示:“作为豆浆机行业的创造者和领导者,九阳在豆浆机领域内具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巨大的品牌号召力,此次由九阳牵头起草豆浆机国家标准是从行业出发代表了整个行业的利益,希望将产品质量、产品安全和可靠性应作为标准的重点,确保标准的全面性,起到规范市场的作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评价指出 :“豆浆机国家标准起草的必要性在于在巨大的机遇面前,进入行业的竞争者越来越多,起草该标准有助于规范市场,保护消费者利益。”

  九阳股份董事长王旭宁表示:“豆浆机国家标准启动会议是豆浆机行业的一件历史性事件。作为豆浆机领域第一品牌,九阳股份肩负着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重任。豆浆机行业标准的建立,必将规范行业市场的健康发展,在引导行业技术创新、增强整个行业的抗风险能力等方面都将产生积极地作用。”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