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冬天如何保护笔记本?本本入冬使用小秘诀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冬天了,如何保护你的笔记本?

  现在正值腊月,冬天需要经常在室外操作的笔记本用户要注意了,笔记本还是一种比较娇弱的电子产品,它对温度还是十分敏感的。其中,低温对笔记本的TFT屏幕是一大威胁。一般TFT屏幕的最佳使用温度为10摄氏度到40摄氏度,超过了这个温度范围TFT屏幕就会变得颜色异常,并且老化加快。如果在过低的温度下使用TFT屏幕轻则可能会出现坏点,重则造成TFT屏幕永久性损坏。

  第二个坏处是低温会伤害笔记本电池。目前绝大部分笔记本电脑都采用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的好处是重量小、容量大,但是也有非常怕冷这个缺点。一般锂电池在零度时容量会减少20%,当达到零下十度时容量可能只有一半左右。所以北方的笔记本用户不仅要注意笔记本的散热,还应注意为电池保温。

  金属外壳的笔记本用户则尤其要解决冷凝水的问题。只要外部环境产生了较大的温差,冷凝水就会形成。不要小看这薄薄的一层冷凝水,这一层冷凝水可能会彻底损坏笔记本的电路,冷凝水可谓是无孔不入,只要是和空气接触的地方都有可能产生冷凝水,其中包括你的主板等重要部位。对此,一个棉质内包能够有效地免除后顾之忧。另外,发现笔记本表面或者TFT屏幕有冷凝水时,不要马上开机,一旦水触及上电的主板或者屏幕内的高压电路就会非常危险。

  当然,现在的笔记本电脑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会在这方面有一定的保护措施,但作为用户我们也不要太过于大意喔,尤其是使用山寨笔记本的用户,呵呵。


可别学这位兄弟喔!

  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是静电,在冬天最容易受到静电迫害的是笔记本接口,尤其是USB、MODEM、网卡等经常需要插拔的接口。冬天在插拔这些接口时注意最好不要带电操作,尽量不要让衣服或身体接触到接口的金属部分,另外还要注意USB等接口热插拔时要对直了在插,这样电源线是在数据线之前接通的有助于防止静电。如果你在脱衣服时发现有噼里啪啦的声音,那在碰笔记本电脑前最好先用水洗洗手,释放下静电,以免伤害到笔记本。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