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生活·职场 > 人才·培训

人力资源市场需求向多元化转变

  今年是改革开放三十年,随着我国经济腾飞,各行各业都在推陈出新,迅猛发展,我国是人口大国,全球各大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一直以虎视眈眈之势盯着我国的人力资源市场这个大蛋糕,而国内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面对各大强势的外资竞争对手,地位可谓岌岌可危!面对全球愈发紧张的经济环境,新一轮的人力资源服务竞争已经千帆竞发。

  旧模式遇瓶颈 困境重重

  面对越来越复杂的经济环境和市场竞争,新法规、新法律的集中出台,人们对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认识、地位、发展需求也进入了新的高度。传统的人力资源服务虽然名目繁多,如“劳务派遣”、“人事代理”、“人才派遣”等,且都以其独特的服务优势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但深入剖析,却都存在着很大的局限性,难以跟上企业发展,满足市场的深度需求趋势。

  目前人力资源服务业内的服务项目,存在几大瓶颈:

  1、匹配度不高。当前中国的人力资源服务业供应商无法满足客户差异化的需求,忽视了自己的服务能力,低水平重复经营,制约了自身的发展

  2、专业化薄弱。当前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各岗位所需求的专业上,是相当薄弱的。在网络的营销管理、服务产品专业化团队、IT技能系统应用、组织架构等方面达不到企业要求。导致不少企业还必须自行培养。

  3、研发能力欠缺。现在客户需求不只简单的初级需求,中高级的需求初步显现,要求人力资源服务业形成初级、中级、高级的服务产品,不断完善它的结构合理性的产业链。这些瓶颈将直接影响服务质量,难以达到企业的要求。

  当前国内人力资源服务业提供商已形成多元化的格局,人力资源市场结构向深层次跨越。服务模式、未来发展趋势都向满足多元化企业需求转变。

  人才定制实现人力服务市场结构深层次跨越

  有业内专家表示,经过市场锤炼多年,一种新兴的人力资源服务模式——人才定制模式走上前台,可望突破传统人力资源服务模式难以逾越的鸿沟。

  1、岗位匹配。传统人力资源服务模式对行业没有做到深入研究,对人才差异化问题没有足够的重视。通常从现有人才里直接获取与岗位要求更接近的人才,重视人才的专业和既往经验,但岗位匹配度总是有差异。这样企业选择起人才来很单一。能服务的企业也相对单一。人才定制是从现有人才库中寻找到能力基础满足岗位基本需求,通过参与企业定制培养,实现以职业活动为核心的岗位匹配度。以思远人才的“金钟子”人才定制为例,在对企业的调研中涉及到行业背景、岗位需求、培训目标、培训项目、技术重点、人才评测方案等等。能满足不同企业、不同岗位的多元化需求。

  2、专业化。传统人力资源服务模式,相当于一个人才中介机构,普遍缺乏专业知识和专业培养手段。他们帮企业挑选的人才,多数还需要企业拿回去回炉再造。以“金种子”为代表的定制培养,是在拥有一套专业知识教学体系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来制定的。“金种子”本身配备了一批深谙IT等行业的人力资源领域的精英顾问,在量身定制的同时,给予人才专业的培训。在选材方面,“金种子”配有一个很大的人才库,在库的人才均是受到过各领域系统培训的、具有丰富实践项目经验的优质人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证人才胜任各方面的工作岗位。

  3、研究支撑发展。针对当前许多企业需要、中级、高级的服务产品。思远人才专门成立了一个拥有高度专业化的职业人才研究院,以一批具有丰厚IT行业知识背景的专业人士为领军人物,长期深入的研究市场,获得一手的最新鲜的信息,并制定出贴合市场、顺应市场的课程培养体系,以社会的用人需求和就业为导向,以鲜明的特点区别于重理论知识的大学教育,提供中、高级产品服务,完善企业的结构合理性的产业链。

  人才定制模式站在历史发展的前沿,用高度的专业化、精细化、多样化气质顺应人力资源市场需求多元化演变。必将能使我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在与各国大公司的千帆竞发独占螯头!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