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信息化 > 厂商·动态

中国特色SaaS体系亮相2008信息产业经济年会


  北京中企开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斌博士

  12月5日,独具中国特色的SaaS体系亮相“2008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这一体系的创建者——北京中企开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企开源)由此荣获 “2008中国信息产业年度高成长性企业”,中企开源总经理张斌博士也由此荣获 “2008中国信息产业年度新锐人物”。

  在年会的主题发言中,中企开源总经理张斌以“建设中国特色的SaaS体系”为主题全面阐述了中国特色SaaS体系的成长道路和发展模式:由于需要为中国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群体提供信息化服务,中企开源于十年前开始尝试以软件租赁模式为数十万企业提供IT应用服务运营,时至今日,当整个业界大谈特谈SaaS模式各执一词争论不休时,中企开源已成功为中国100万用户提供了IT应用运营服务,走出了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SaaS实践发展道路,开创了符合中国国情的SaaS发展模式和体系。

  “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的SaaS发展道路,形成自己的发展模式被实践证明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张斌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有自己的市场特点,特定的用户环境,我们在多年的SaaS实践中针对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以IT应用服务运营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和全面服务,这种随需而变的运营服务是按照服务水平协议来提供的,用户无需购买硬件,无需维护软件系统,这就是我们对中国特色SaaS的理解和定义。

  “中国特色SaaS体系包含四个方面的特点” 张斌介绍说,一是以用户为中心,提供必要的个性化服务,国外的一些公司做SaaS服务,更多是说统一一个界面、产品功能单一,这样的SaaS服务,我个人认为是不太符合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现状的。第二是要提供全面服务,国外认为SaaS只是适合于像人力资源管理这样的一些应用。我们认为需要为企业提供的是全方位服务,这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基础服务,二是应用服务。第三点就是提供随需而变的服务,不同发展阶段的用户需求各不相同,今天他可能只需要邮件服务,明天他可能有营销需求,我们要根据这种需求变化不断提供新的服务来支持他们的业务发展。

  “第四点也是我们与其他SaaS技术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是一个集合了国产基础软件技术的SaaS平台,我们首先是支持国产基础软件技术创新,支持开源标准,支持国产基础软件的应用创新。”张斌表示,SaaS产业链上聚集了基础软件开发商、独立软件提供商、平台服务运营商、应用服务提供商等不同层面的软件企业,为我国基础软件的应用突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家通过启动“核高基”重大专项,通过对基础软件发展的政策推动为我国软件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希望通过对中国特色SaaS体系的构建带动国产基础软件的应用突破,为中国软件业的变革和崛起提供一个发展空间。

  据悉,2008年在长风联盟的支持下,中企开源发起成立了“长风联盟互联网信息服务工作组”,工作组以建立SaaS服务规范和标准、带动国产软件的发展、壮大中国SaaS产业为目标,集合了基础软件、信息安全、中间件、电子支付及通信服务等国内IT领域众多企业,采用国际上成熟的开源框架,在面向用户进行的SaaS服务规划、设计、开发和运营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果。作为国内较早从事IT应用服务运营研究的践行者,张斌博士所带领的近2000人的研发团队目前已形成了研发、运营两大IT服务中心,IDC部署遍布全国,中企开源所创建的具有中国特色的SaaS体系正在逐步完善和壮大,将强有力地带动我国成千上万中小企业的信息化提升,走出了一条切合中国国情的SaaS产业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