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老外改吃家常饭 微波炉对美国出口猛涨

   在国内经济周期性回落与国际经济环境恶化的“双碰头”情况影响下,顺德部分家电出口企业却逆市飘红。记者在走访生产微波炉的龙头企业格兰仕集团了解到,今年截至10月中旬单单微波炉出口美国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

  
    老外减少下馆子改吃家常饭

    当金融海啸席卷美国,并向世界蔓延的时候,欧美国家的餐饮行业出现前所未有的萎缩,很多西方人一改下馆子用餐的习惯,回家做饭或者把家常饭带回办公室加热吃成为新现象,因为很多人意识到放弃下馆子是一种悭钱的办法。

    “我们上个月购买了一台中国制造的微波炉,现在下班一般都回家做饭,虽然目前还有很多人认为回家做饭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不过我认为,不同的生活方式有不同的乐趣,生活质量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在顺德参加第七届国际植物展的德国人安娜向记者介绍了在金融危机中她们如何悭钱过日子。

    当欧美地区的人们生活受到金融海啸的冲击时,顺德部分家电龙头企业已经瞄准欧美市场的新需求,开发新功能的家电抢占新的市场份额,其中包括微波炉、空调等电器。格兰仕的常务副总裁俞尧昌说,按照目前的经济形势看,并非所有的家电都遭遇冷冬,消费者对于生活必需品需求仍然没有改变,消费能力下降,企业要做的就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研制新的产品,以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吸引消费者。

    “在金融危机蔓延全球的时候,以销定产的战略初现效果,当多数同行出现大量产品库存积压时,作为龙头企业的优势就是在关键时刻可以拿出新产品与同行竞争。”俞尧昌说,美国出现次贷危机后,美欧出口市场开始下滑,但是,截至10月中旬格兰仕出口美国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8%,新兴市场则增长50%左右。目前,格兰仕是全球最大的微波炉生产企业,2007年微波炉销量达到2500万台,出口比重占到七成。

    扩展内需市场:研制防鼠咬的电器

    另外,在稳定外贸市场的同时,部分家电企业则开始着手开拓农村市场。据相关人员透露,目前,全国具有家电消费潜力的县级城市大约两万多个,格兰仕正在根据农村市场需求研制新的家电产品,比如电线防老鼠咬等细节都将成为新产品考虑的内容。

    上个月开始,格兰仕在全国掀起“安全平板,完美风暴”的全面降价活动,“平板”电磁炉一下直降40%,引起业界一片哗然。

    对此,被业界称为“价格屠夫”的格兰仕新闻发言人俞尧昌回应道:“这不是一次仅为了市场促销而进行的单纯降价活动。”他解释说:“大家都知道,2008年上半年与现在的原材料成本已经不能同日而语,近期原材料价格及运输成本急剧下降,整个家电领域面临价格调整。格兰仕在上半年进行结构性调整的时候,已经提前把遗留的老产品彻底消化,现阶段处于零库存状态,由于下半年用的是已经降低成本的原材料加工生产新产品,同时由于生活电器前期增长迅速,产能规模迅速扩大,成本可以控制到更低水平。”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尧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