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智能手机市场统计:诺基亚低迷 苹果暴涨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宣称,自从该公司跟踪智能手机领域以来,该市场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发展速度跌到了历史最低点,全球销量3651.5万部,同比增长速度只有11.5%。

就生产商而言,诺基亚以42.4%的份额继续高居第一,不过同比下降了6.3个百分点,销量也减少了3.1%,约为1547万部;RIM的黑莓销量大增81.7%,市场份额也从9.7%上涨到了15.9%;iPhone的风光无限让苹果成了进步最快的厂商,销量暴涨327.5%达到了472万部(超过黑莓的八成),市场份额也翻了两番充值12.9%;位居第四五位的分别是HTC和夏普,而在一年前他们还都在苹果之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第三季度一共出货了接近700万部iPhone,而销量只有470万部,也就是积压库存有200多万部。

Gartner表示,诺基亚正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竞争压力,虽然有N系列压阵但一直没有触摸屏产品,刚刚发布的新旗舰N97也要到明年上半年才会上市。

智能手机市场统计:诺基亚低迷 苹果暴涨

操作系统方面,Symbian继续占据着半壁江山,不过49.8%的份额也是第一次不足一半,相比2007年第三季度更是下滑了13.3个百分点,预计明年还会继续下跌;RIM从第三升至第二,份额达到了15.9%;Mac OS X则依靠iPhone从第五窜至第三,相比RIM只落后三个百分点,同时也将Windows Mobile挤到了第四位;Linux、Palm OS也都有损失,位列第五和第六,Google Andriod则是雷声大雨点小,暂时排不上名次。

智能手机市场统计:诺基亚低迷 苹果暴涨

按照地域划分,北美以68%的增长速度遥遥领先(苹果第二25.4%),拉丁美洲的56%也不少(因为正式引入了iPhone 3G),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只有14%(苹果以15.6%升至第二位),亚太地区和日本分别下滑了11%和23%。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