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导购

440元的距离 AMD平台介绍及组合推荐

导言及产品综述

说起近期PC的平台化,就不得不重点提到的便是由世界著名处理器生产厂商AMD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对于处理器相关知识有所了解的用户大多都知道,在2006年以前,AMD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处理器设计与生产厂商,其核心业务专注于处理器的研发与制造,因此也在近十年来为广大用户带来了经典的速龙、闪龙、羿龙、皓龙、炫龙处理器,但由于经营领域所限,AMD早前的处理器往往都基于第三方芯片组平台才得以给用户带来实际的体验。然而这一切在2006年得到了彻底的改变。2006年7月24日,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著名半导体厂商AMD突然宣布以5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另外一家著名的半导体设计厂商ATi,ATi以图形芯片为核心,业务范围涉及图形处理器,芯片组,通用计算等等诸多领域。伴随着这场惊天收购案,一个业务范围涵盖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芯片组,通用计算等等领域,能够同时为用户提供处理器,主板以及图形处理器的全平台厂商就此诞生。并且在合并之初,AMD方面便高调宣布了“Fusion”(中文名:融合)战略的开始,在这个充满魅力的计划中,AMD将把传统的中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进行融合设计,以产生远远超过现有处理器计算能力的新型处理器芯片,而将AMD的现有产品进行有效的整合便是平台化战略的重要步骤。

2007年年底,刚刚经历与ATi整合的AMD在历经一年的磨合之后,终于在新一代Phenom,中文名:“羿龙”处理器发布之后,拿出了第一套完全基于AMD处理器+AMD芯片组+ATi(AMD)显示卡进行优化设计的3A平台,取名:Spider,中文名:“蜘蛛”平台。正是这套蜘蛛平台把原本分离的多个组件整合在了一起,完成了历史上AMD平台优化战略的第一步。AMD 第一代Spider平台由新一代Phenom处理器、新一代“7”系列主板、以及新一代ATi Radeon HD3000系列显卡构成。

在当时,这套平台的诞生带来不小的轰动,AMD新一代Phenom处理器基于HT3.0传输总线提供的巨大带宽,以及HD3000系列显卡可以同时进行四卡互联的交叉火力技术的实现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完全由AMD中国区工程师研发的AMD Overdrives软件也成为驾驭这套平台不可或缺的统兵金印。基于这个功能异常强大的平台调控软件,使用全套AMD平台的用户可以在Windows界面下针对自身平台的核心细节进行细致而有效的调节,可以根据自身平台的使用需求,调整节能模式,高性能模式,均衡模式等等用途,甚至无需繁琐呆板的主板BIOS调节就能轻松驾驭整套平台中的表现,在当前的PC平台业界堪称独门绝技。

平台化的概念仅仅是这一个体现吗?当然不是。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