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液晶面板价格下跌利好电视机制造商

  液晶面板制造商奇美电子昨日表示,由于需求疲弱,已下调第四季度发货量预期和工厂开工率及定价。尽管面板厂商采取减薪减产应对低迷市场,部分尺寸液晶面板仍出现10%的跌幅,大尺寸面板价格更是跌破液晶面板厂商现金成本。
但此现象则利好国内液晶电视厂商,上游成本下跌直接帮助液晶电视生产商在售价上做出调整,继续降价。

  据悉,由于目前产能供过于求,液晶面板价格持续下探,奇美电子10-12月电视用液晶面板发货量环比将减少35%-40%。专家认为,短期内液晶面板需求难以看到明显“拐点”,回暖将要等到明年第三季度。此消息直接刺激了液晶电视生产商。目前,金融危机影响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电视厂商普遍选择降价拉动销售,而若上游成本不降,企业难有降价空间。

  昨日,TCL相关人士表示,液晶电视已步入成熟消费期,传统“大屏幕”的概念已由42英寸升级为46英寸以上,该公司已启动“冬季攻势”降价,46英寸五大系列液晶大屏幕更是全线降价优惠。由于大尺寸液晶面板降价幅度最大,制造商才能降价促销。据悉,第四季度大尺面板平均售价下降25%。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