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分析称经济困局成苹果推599美元本良机

  在市场寒冬和低价笔记本盛行的两大条件下,苹果很可能在2009年上半年推出售价在599美元左右的笔记本电脑产品。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美国著名市场研究机构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TBR) 的分析师Ezra Gottheil发布信息称,苹果笔记本可能不会再以高昂的售价来保持奢侈高端产品的形象,因为现在的购买者要比数月前更关注价格。

  苹果公司目前仍然通过更新配置和设计来让笔记本保持较高的价格进行出售,这让苹果笔记本平均售价高于业界水平。但同时也把苹果笔记本拒于入门级和新兴市场之外,要知道现在经济困境下的用户,尤其是美国用户更加关注入门级产品,消费者没有理由花费999美元买MacBook笔记本。虽然这个价格已经是MacBook笔记本最便宜的,但仍然要比Windows笔记本高出一倍。

  Ezra Gottheil表示,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 让消费者花两倍的钱买Mac笔记本似乎有些过头。另一方面,随着超便携笔记本的盛行,Mac笔记本传统定价策略的改变也势在必行,10英寸或更小屏幕的笔记本售价现在ijing低于300美元,苹果显然也不会忽略这一市场。

  不过,苹果公司CEO乔布斯此前说过,iPhone手机实际就相当于一台超便携笔记本。Ezra Gottheil则认为采用了物理键盘的产品仍然非常有必要。


传闻称苹果超便携本已经泄露

苹果新品猜想(该图与文中内部无直接联系)

  Ezra Gottheil认为苹果在明年上半年就会推出一款超便携笔记本级别的笔记本产品,但该产品不会遵循业界普通笔记本规格的规则,轻薄性和业界产品持平,可能会采用更大的屏幕,或配置更舒适的输入方式,并以携带方便见长。

  还要注意的一点是,苹果CEO乔布斯此前说低于500美元的笔记本就是“垃圾”,所以Ezra Gottheil认为苹果的低价笔记本将以599美元的价格进行出售,这个价格足以吸引消费者。不过苹果可能也会面临599美元笔记本蚕食塑料外壳MacBook笔记本的局面,但苹果仍然能够维持较高利润,并让Mac业务以高于业界水平的速度继续成长。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