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厂商动态

艾默生网络能源:为通信网络开源节流

  节能意味着增效。随着3G时代的日益临近,节能减排成为整个通信业工作的重点内容,运营商纷纷就节能增效推出新举措。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能源产品、解决方案及一体化服务供应商,艾默生网络能源多年来非常关注通信业节能减排,紧密跟踪3G网络发展趋势,在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助力通信业开源节流。

  支撑整个3G网络运行的基础是部署大量3G电信机房,由于需要兼容更多的网络和支持更多的融合服务,3G时代的电信机房将会变得更为关键。与现在的2G和2.5G机房相比,3G机房的规模更大,机房中各类设备的功能更强,部署更密集,所支持的应用更多。

  与此相对应的是,通信行业的耗电量会前所未有地增多。有数据显示,我国通信行业年耗电超过200亿度(千瓦时)以上,并有继续上升的趋势。通信网络中仅基站用空调,每年耗电量高达70亿度。因此,通信行业不仅是一个高科技行业,也是一个高耗能行业。节节攀升的耗电量对电信运营商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制约了企业的发展步伐。有鉴于此,艾默生网络能源早在3G网络在中国的几个城市开始试验之际,就已经参与了3G机房的建设,针对节能减排推出更加符合用户需求和时代要求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在产品层面,艾默生网络能源拥有业界最宽广、最完整的网络能源产品线,包括通信电源、UPS、机房专用空调、室外机房和动力环境监控等在内的设备。这些产品采用一流的技术,节能效果显著。比如,针对机房使用量最大的通信电源设备,艾默生网络能源开发出独特的休眠节能技术。该技术的主要思路是电源系统根据系统的负载情况和系统当前模块的工作情况,通过合理的逻辑判断和控制,在保证系统冗余安全的条件下,有选择地打开或休眠部分模块,使系统工作在最佳效率点,从而减小电能消耗。针对3G网络中户外机房大量应用的特点,艾默生网络能源的户外产品均采用换热单元调速技术,日可节约电能约1.5度。

  在解决方案层面,艾默生网络能源使节能减排的效率更上一层楼。从能效逻辑和PUE值出发,推出了全系列节能方案,有效地解决了各个环节能耗的问题。不仅仅如此,该方案既重视通信电源、UPS及机房专用空调等显性因素,又关注机房布局、噪音及辐射等隐性因素,使所有的设备能在一个干净而洁净的环境中高度协调地工作,最终作为一个整体发挥出最大的功效。3G技术打破了分立式的网络和业务格局,因而提高了通信网络的基站建设要求。根据多样化、个性化的通信应用需求,艾默生网络能源3G基站动力解决方案分为室内基站和户外基站动力解决方案。其中,室内基站动力解决方案包括旧站共址和新建室内站一体化解决方案两部分。比如,旧站共址解决方案通过扩容模块、扩容配电、更换原电源系统、增加一套新的电源等方法,减小设备占地面积,还避免重复建设带来的高成本消耗,有效降低运营商的成本投入。

  节能无止境,艾默生网络能源将节能减排延伸至服务领域,推出了备件支持、维护保障、技术管理合作、综合代维和维护解决方案等共5个服务产品系列,不分供应商地覆盖所有网络能源设备及机房环境的服务内容,共9大类1800个服务项目。比如综合代维服务涵盖全动力设备、全移动基站、全接入网和线路等。艾默生网络能源充分利用自己的服务平台、快速的资源组织能力、灵活的资源配置策略,满足客户的维护外包需求,实现维护保障与基础维护一体化,降低了综合维护成本。再比如维护解决方案服务,涵盖从机房环境保障到大修的全部维护业务内容,满足运营商全面竞争的需要,降低了维护成本、管理成本和质量风险,最终达到人均效益和企业综合效益的目标。

  无论是从环保的角度还是从运营商持续盈利的角度出发,节能减排都是中国通信业进入3G时代的必经之路。艾默生网络能源顺势推出专门针对通信行业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节能增效理念贯穿始终,必将推动3G时代通信业节能减排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