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美的签250万套零部件大单 策动变频空调价格战

  今天,美的空调和松下2005年新款 最新报价 相关论坛 电机、三洋压缩机等12家变频空调零部件供应商签订了250万套、价值数十亿元的直流变频零部件采购大单。

  比特网(ChinaByte)12月9日消息(张颖) 节能环保的变频空调进入我国市场已有11年的历史,但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状态。

今天,位列国内空调销售第二名的美的空调首次高调表示,只有大打变频空调价格战,才能扭转这一尴尬局面。

  今天,美的空调和松下电机、三洋压缩机等12家变频空调零部件供应商签订了250万套、价值数十亿元的直流变频零部件采购大单。

  对此,美的空调副总裁吴文新表示,直流变频空调价格下降的瓶颈在于零部件成本,而采购规模直接决定着零部件成本下降的空间。此前空调企业对直流变频零部件的采购均局限在万套,而美的百万级的采购规模,为其向上游零部件供应商“索要”到更低的供货价格创造了条件。

  “美的将把挤压上游得到的成本空间全部转化为降价空间,大打变频空调价格战,以此推动直流变频空调普及。”吴文新透露,即将在09元旦来临之前启动变频空调价格战,美的直流变频银河系列的空调全线降价,降幅在100元至1000元不等。

  此前,美的已向欧美等国出口直流变频空调逾20万台,同时为东芝品牌出产在日本本土销售的直流变频空调100万台。今年8月,美的与国际制冷巨头开利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制造开利品牌空调,其中变频产品是重要合作内容。今年9月1日,在我国变频空调能效标准正式实施之际,美的空调正式宣布将发力变频市场。三个多月来,美的变频空调已出货近30万台。

  目前,变频空调在日本空调市场已占到总量的90%,其中直流变频空调占比为60%。但在中国市场,尽管已有11的历史,但是由于价格比定速空调高,且此前加之部分空调企业长期打擦边球推广技术含量很低的初级交流变频空调,使变频空调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状态,变频空调市场份额不足5%。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文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