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志高空调:“三大战役”打开国际市场

 空调业从来都是一个硝烟弥漫的战场,2000年至今,近百空调品牌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能够在国际市场立足的中国空调品牌更是寥寥无几,这让李兴浩和他的志高成为一个异类。李兴浩将志高的国际化成功,归因于三大“战役”,他认为这三大“战役”也可以为民营企业的走出去提供一个蓝本。

  迂回战

  从OEM到自有品牌

  李兴浩的偶像是毛泽东,他总是说,“志高有今日的成功,完全是毛泽东思想伟大实践的结果。”毛泽东军事政治的管理理论也被李兴浩用在了志高的海外规划中。

  “迂回战”是志高空调走出国门最先使用的战术。创业早期,志高以OEM为主,不管是什么客户,即使成交几台空调的生意也做,不惜代价和客户一起成长。“这是早期的迂回战,它避免了和跨国企业之间的直面争斗,使志高在国际市场对手之间不知不觉成长起来了。”李兴浩说。

  而随着国内外市场情况的转变,志高的出口也实现了几个转变,已从努力争取OEM业务更多地转移到以成本和价格为优势的自有品牌出口上;前期主要以小规模客户为主,以东南亚、非洲、中东、西亚国家为主,此后向欧美国家为重点的区域市场转移;前期以客户开拓为主,如今已转移到以客户开拓与管理并重的时期。

  为促进自有品牌的国际市场拓展,志高一方面花巨资将商标陆续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登录注册,一个个地申请不同国家的准入认证;另一方面,志高还逐渐加大了海外市场的广告宣传力度。2006年,志高陆续在出口量及出口额均领先及重点开拓的区域设立常设机构,还直接在当地电视台发布广告或者选择当地报纸、杂志媒体投放软性及硬性广告。

  闪电战

  保证快捷交货

  在用“迂回战”解决出口路径的同时,李兴浩也用“闪电战”征服了更多的合作者。“如在中东、非洲等一些跨国品牌不太注意的地区,我们总是迅速切入。而且志高的交货期起初为14天,已经非常快,后来缩短到6天,让对手望尘莫及。”李兴浩认为,能够达到如此快捷的交货期,源于志高拥有完整的集群式产业链条。志高拥有50多个零配件生产车间,具备了除压缩机之外的全部零配件生产能力,这为志高出口缩短交货期提供了前提条件。也正因此,对外商提出的特殊工艺及小额试单等要求,志高空调都能一一满足。量身定做的出色表现引来了大额订单的纷至沓来。

  规模战

  规模生产保证产品丰富

  而对于规模化制造基地和集成配套系统所带来的成本优势、规模效应,李兴浩同样重视。“志高以300万平方米的规模使年生产能力达到1000万台,确立了全球市场供应基地的优势地位。另外,生产基地的巨大生产能力,保证了优良性价比优势,这是志高制胜国际市场的法宝。”李兴浩认为,志高适当扩大配套企业的规模及适当控制其生产就是一直在追求成本领先的最好状态。全球基地提供了丰富种类的产品和保证了领先的产品质量,从普通家用空调到移动空调、除湿机、电风扇,从红酒柜到商用空调,志高的这些产品在海外都找到了自己的市场,也几乎取得了具有代表性的国际认证。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兴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