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中国大陆家电终端市场竞争力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中国家电制造业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中国家电行业总体上也逐渐呈现出了产业高度集中,大批量专业化生产,新技术应用快,产品更新快,产品销售高度市场化的特点。国内家电企业如何准确、及时、系统化的收集、分析和整合企业内外部信息资源,并据此产生符合未来市场变化的计划、决策和行动已逐渐成为制约家电制造企业的最大瓶颈。

  在这种局面下,以提供家电行业基础数据服务,实现规模化、连续性的零售数据监测产品对企业的战略决策愈发重要,对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作用日益凸显。纵观我国家电市场研究的发展,由于在这个链条上的国内研究公司普遍起步较晚,且缺乏行业规范以及缺乏强大的资金支持等众多因素,虽然市场中充斥着大量的中小公司,但整个家电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家电数据服务提供商数量不到五家,且能够真正做到一定规模的民族企业更是凤毛麟角,而随着去年外资研究企业强势收购国内以提供家电数据服务为代表的两家研究机构之后,家电行业终端数据服务的领域出现了被外资垄断的局面。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领导指出:“从长远来看,家电产业链相关的专业的数据服务提供商的整合是非常不利于我国家电行业发展,尤其是外资企业对数据垄断性局面,其势必造成数据的公正性以及销售价格的非竞争性,将对我国家电制造企业对于数据的把控、分析以及辅助决策产生重大影响。”

  正是在这种局面下,在慧聪研究院大力的推动下,由国家信息中心与慧聪研究院共同成立了基于数据系统化信息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国大陆家电终端市场竞争力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将整合国内在家电行业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数据分析、竞争监控、市场调研以及基于客观数据的深度市场研究为一体,使家电终端零售信息体系化,将数据指标化,通过家电零售市场连续性的市场变化指标来指导企业的经营和决策,进一步提升终端数据和市场研究的价值,更好的满足未来国内家电企业科学化、系统化、立体化管理的需求。

  对于中心的成立,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市场信息处的领导表示:“目前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在家电行业领域建设的“全国亿元商场监测数据系统”,监测面覆盖到了全国24个商业活动发达城市近500家百货、专营店,此次与慧聪的“终端零售数据监测系统”结合后,将家电终端零售监测数据覆盖到了全国各地450个城市的2000多家全国及地方性卖场,300余家电器商场,近200家综合超市。可以说不论从监测的覆盖面还是监测的产品规模上都实现了一个质的提升,将成为国内家电终端市场竞争力研究新标杆”。

  慧聪研究院院长赵龙表示“对于家电企业来说,数据固然重要,但数据并不是企业最终需要的东西,企业需要的是基于数据形成的整合型的数据解读和挖掘。慧聪研究院与国家信息中心合作后将对家电终端零售数据监测系统将对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二次开发,在庞大数据积累的后台支持下,将监测信息整合成专业化、系统化和指标化的产品,在基础数据服务产业链中打造具有民族血统的强势品牌。”

  同时,经过慧聪研究院大力的研发投入,这套融入了国家信息中心数据“终端零售数据监测系统” 将通过数据的多元开发来满足企业的需求,根据家电行业制造厂商、上游供应商及投资咨询等第三方机构的差异化需求。在终端数据的提供上将为家电企业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

  1、全面性:产品品类覆盖包含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抽油烟机、洗碗机、消毒柜、热水器等十几个产品;

  2、多元性:根据厂商对信息需求的差异,提供周度、月度不同周期的及时性数据信息服务及个性化专案服务,并以数据为基础提供延伸服务,客户可以根据需求按照周度、月度、季度提取数据或者定制报告;

  3、差异性:对销售数据进行即时的查询、出各种数据报表,同时通过不同级别人士的分权浏览,了解所负责的相关部分的销售信息,并且可以通过各数据功能模块对数据信息的生成各种报表,形成最终的数据性报告;

  “中国大陆家电终端市场竞争力研究中心”作为国内的权威的研究机构,将改变目前外资品牌在行业内一枝独秀的局面,树立起民族品牌大旗,打造国内家电终端市场竞争力研究新标杆。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