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行情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理光便携机R8

     编辑观点:专为摄影而生,7.1倍光圈变焦,强大的微距拍摄功力,非常实用的AF/AE目标平移功能,极佳的LCD显示效果,等于大半个手动档的最小光圈功能、大光圈优先、限制慢速快门和长时间曝光功能相结合而成的组合,这就是理光R8!

  IT.com.cn杭州报道外观上看,理光R8和其上一代机型R7相比真可说是脱胎换骨,圆润的流线型线条不见了,代之的是生硬的直线条,但更显其高贵的古典风范。机顶表面采用金属拉丝面板,机身塑料经过磨砂处理,虽然拿在手上避免不了塑料感,但整体手感很不错。

  理光R8的外观有点像GRDII和GX100,可能是针对相似目标消费者的缘故。理光R8的手柄比R7增加了厚度,使握持更加稳定。虽然理光R8变焦倍数达到7.1倍,但是其机身还是相对很轻巧的,其外观尺寸为102.2×26.1×58.3mm,重量191g。这对于普通摄影爱好者来说体积小巧携带方便。理光R8采用理光独创的双倍回缩镜头系统,使得变焦倍数达到7.1倍也能如此轻巧。并且可贵的是,此镜头是包含28mm广角的变焦镜头。此外,虽然理光R8采用新设计的对焦模块,但是其变焦的噪音还是比较大的,看来理光还要在这方面上再加把劲了。镜头右上方是闪光灯和自拍灯。可喜的是,此闪光灯使用间隔时间非常的短,使用间隔几乎和没有开启闪光灯拍摄时一样快速。

  R8采用2.7英寸46万像素的高分辨率HVGA液晶屏,使其回放效果几乎跟电脑屏幕显示效果一样精细。另外,理光R8的可视角度宽广,并且阳光下的表现极佳,但由于没有光学取景器可能会让一些习惯于用光学取景的挑剔消费者对它失去兴趣。

  理光R8的按键经过了重新的安排,背面五个按键在垂直方向上排成了一排,更加简洁大方。外观突出的ADJ键手感相当的好,其五维化的设计也令得操作相当简洁便捷。另外,ADJ键可自定义四个功能。

  理光R8的模式转盘也是相当的简洁的,一个自动档、录像、场景模式外加两个个人设定模式。个人设定模式贴近用户使用,用户可以将自己的使用习惯设为个人模式。理光R8的快门手感也是非常出色的,手感柔软、键程适中。

  理光R8继承保留独特的斜度修正功能,可以在照片拍摄使用该功能修正照片,校正变形。不得不提的是理光R8的AF/AE目标平移功能相当的实用,其手动对焦功能也具备一定的实用性。对焦点可自如选择等于拥有了众多的对焦点,对中心附近的对焦点保持了很好的对焦精度。可以说这个功能对拍摄有重大贡献,特别是微距拍摄。

  理光R8的拍摄功能非常全面,对于普通使用者来说可能很多功能只是摆设,因为平时的到此一游等的简单拍摄不会用到如此复杂的功能。所以此机更多的是面向摄影爱好者。7.1倍光圈变焦,强大的微距拍摄功力,非常实用的AF/AE目标平移功能,极佳的LCD显示效果,等于大半个手动档的最小光圈功能、大光圈优先、限制慢速快门和长时间曝光功能相结合而成的组合,都实实在在得表明理光R8专为摄影而生。

 
  本文相关产品信息: 理光R8 参考价:2099元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