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百思买京沪开“小店” 差异化竞争比拼国美苏宁

  梁振鹏

  全球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美国百思买,之前多年在全球范围开设的所有门店都是“大而全”的百思买标准店,包括家电、电脑、手机、家居办公用品、影音娱乐、软件等各种产品,经营面积由数千平方米至上万平方米。

  昨日,百思买宣布,百思买上海浦东联洋广场时尚生活店正式开业,这是百思买在全球的首家时尚生活店。有趣的是,这家店的营业面积仅77平方米。这是百思买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尝试全新经营模式的“小店”。

  这家不到80平方米的百思买联洋店共销售100多种数码电子产品。其中的一大特色便是与苹果的合作,另一大特色是中高端数码单反相机及相关配件。

  百思买中国区公共关系经理钱燕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与百思买其他门店“大而全”的“一站式购齐”不同的是,时尚生活店定位于“小而精”,侧重高端电子数码产品,目标顾客定位为年轻时尚白领和崇尚娱乐的“新新人类”等人群。

  百思买亚太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杨得铭介绍,时尚生活店是百思买特别针对中国市场做出的战略性尝试,也是百思买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所开发的全新经营模式。

  除了昨日开业的“百思买时尚生活店”之外,百思买近期还在北京赛特购物中心开出了一家488平方米的“极品生活店”,目标顾客为高端消费者,店内销售103英寸松下等离子电视、先锋蓝光播放器、智能家居系统等高端产品。

  之前百思买在上海开出的4家门店分别为徐家汇店(5800多平方米)、新大陆广场店(5000平方米)、中山公园店(4000多平方米)、正大广场店(2400平方米)。本月24日,百思买还将在上海联洋广场地下一层开出经营面积为2200多平方米的门店。

  钱燕表示,百思买明年还会在上海继续开出“小店”。据介绍,百思买目前的战略性尝试中,将百思买在中国的经营模式定位为三种:百思买极品生活店(Best Buy Premium)、百思买时尚生活店(Best Buy Lifestyle)和百思买标准店(Best Buy)。

  百思买新推出的这两种小店模式,与国美、苏宁等中国本土家电连锁零售巨头坚持的“大店”策略大相径庭。

  国美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表示,国美目前没有数十到数百平方米的小门店,因为“商品丰富性”是中国消费者购买电器的基本要求。在中国家电零售市场国美、苏宁在“大店”方面已经拥有绝对领先优势,新进入中国市场的百思买作为国美、苏宁的跟随者,在“大店”领域的竞争中无法取得优势的情况下,才试图通过“开小店”的方式寻求一种差异化,不过这种尝试还有待于市场的验证。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钱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