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菱电机不释放蒸汽的电饭煲09年上市

  三菱电机将于2009年2月1日上市不向外部散发蒸汽的IH电饭煲“无蒸汽IH”(型号:NJ-XS10J系列)。这是通过开发并配备“水冷式蒸汽回收系统”实现的,该系统的原理是在锅内回收煮饭时产生的蒸汽。由于不会因蒸汽排出而产生湿气、热量及气味,因此可置于以往不能放置的场所。
另外,还能持续用强火加热,蒸出的米饭更加香甜。

  为了回收蒸汽,新产品的锅身前面装有水箱,锅盖内部装有内盒。上述系统可将产生的蒸汽经由内盒与软管送至水箱,凝结成水。采用该系统以后,去掉了以往产品设置在上表面的蒸汽口。由于采用了防止蒸汽外溢的结构,除了不会污染放置场所周围之外,煮饭时周围的湿度及温度也不会上升。

  原来的电饭煲存在以下问题:湿气容易使放置架及墙壁受潮;拉出放置电饭煲的滚动架时通道变窄;有被蒸汽烫伤的危险。新产品通过回收蒸汽解决了这些问题。

  另外,采用不向外部散发蒸汽的结构之后,能够保持沸腾后的火力。以前,为了防止蒸汽从蒸汽口喷出外溢,需要调整火力,以850W功率间歇加热。而新产品能以900W功率持续加热。因此,蒸煮程序的热量可比以前增加16%左右。

  通过加热时产生的对流,可使分解至米粒表层的还原糖量增加约40%,米粒膨胀率增加约11%。因此,可蒸出更加香甜、口感更好的米饭。

  煮饭时所产生的蒸汽和美味成分(糖类、氨基酸)在通过锅内时发生分离,只在锅内累积美味成分。具体做法是通过盒内的坝状物时,美味成分液化,蒸汽聚集在水箱内。通过蒸煮时还原所回收的美味成分,使其增至原来的两倍左右。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