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液晶和等离子双重夹攻 背投电视濒临退市

    在液晶和等离子的双重夹攻之下,曾经风光无限的背投电视似乎离退出越来越近了。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运营报告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彩电产量达到7396.6万台,同比增长13.8%。
其中,液晶和等离子平板电视都有不同幅度增长,而背投电视机产量仅为7000台,同比减少89.1%,处于退市边缘。

  背投电视难找“下家”

  目前在市内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除了液晶和等离子之外,已看不到背投电视的身影。这也导致背投电视在消费者心目中慢慢消失,慢慢被遗忘。据新快报记者了解,国内最大的背投电视厂家长虹今年年初就已经撤出一线市场,专攻三、四级城市。

  更为有趣的事情是,一些前几年买了背投电视的消费者,如今想换台电视却不知如何处置旧的背投电视。“我本打算把它送人,可大家都说太大了没地方摆放。”市民张先生告诉新快报记者,即使是白送,亲属们也对他家的背投不感兴趣。有同样烦恼的市民王女士也抱怨道,她想处理掉家里的背投电视,多数家电回收者却不愿意回收,而且报出的折旧价又太低,“原价1万多元的电视才看了三年还卖不上2000元。”王女士觉得冤。

  某家电回收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二手家电的主要消费市场在农村,背投电视折价后总价仍较高,一般在数千元,远没有售价几百元的二手CRT彩电销路大。另外,背投电视体积庞大,不方便运输,也是不受待见的原因之一。

  全球市场同步下滑

  与背投电视同比下滑近九成相比,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液晶电视机产量为2043.9万台,同比增长51.6%;等离子电视机产量为166.5万台,同比增长142%。“背投电视产销量都出现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平板电视不断大幅度降价。”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大屏幕投影显示分会秘书长赵汉鼎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由于平板电视尤其是液晶电视的异军突起,令背投电视在成本、显示效果等方面都占不到明显的优势,才导致市场的萎缩,其产量还会持续下滑。

  据记者了解,今年国产平板彩电由于竞争激烈以及利润空间挤压,经历了大幅降价过程,尤其在9月份之后,液晶价格仍在不断摸底。上月中旬以来,先是52英寸液晶跌破万元大关,其后46英寸、47英寸彩电也跌破6000元,日前32英寸液晶电视主流价格则普降至2900元左右。

  背投电视在北美市场同样处于退市边缘。国际知名调查机构DisplaySearch 近日在北美电视出货预测报告中指出,北美电视市场第三季度较上一季度增长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2%,达到1000万台。其中,液晶与等离子电视的出货量相对强劲,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1%和20%;背投电视则下滑50%;CRT电视出货量虽然呈持续下降的趋势,但对于价格承受能力较差的消费者仍是主要的选择,因此CRT电视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下滑。美国iSuppli 公司预计,2009年全球背投电视还将减少47%。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