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三星将关闭国内两家等离子电视机制造厂

  本周二,全球第二大等离子电视生产商三星突然宣布,从12月中旬起至明年1月份,该公司准备关闭国内两家等离子电视机制造工厂。在此之前,全球最大等离子面板巨头日本松下宣布,计划年内停产日本大阪茨木工厂的等离子面板制造,将这部分生产全部转移到日本尼崎工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液晶面板价格的快速下跌,使得等离子电视迅速失去竞争力。上述巨头的动作已经流露出从上游淡化等离子并开始涉足液晶的意图,这些举动无疑将令等离子阵营“雪上加霜”。

  等离子阵营几近全线溃败

  继日本东芝、索尼无奈淡出等离子电视市场之后,韩国的LG年初停止了在中国地区的等离子电视整机销售业务,重心转移到液晶电视的生产和销售上。与此同时,日本另一消费电子巨头日立宣布停止等离子面板的生产。在此之前,日本另一消费电子巨头先锋也已宣布退出了等离子面板的生产。当年生龙活虎的“等离子五虎”(松下、三星、LG、日立和先锋),纷纷退出等离子电视市场,只剩下松下“孤家寡人”在等离子电视市场苦苦支撑,但此次,松下关闭、合并其日本等离子面板工厂的举动,似乎又表明其有向液晶电视倾斜的打算。

  DisplaySearch中国电视市场研究总监张兵表示,等离子企业集体撤退的原因是等离子电视的销售做不上去,赚不到钱。销售上不去,又有两个原因,一是等离子电视以42寸为主——“只能做大,不能做小”,相对液晶电视的“大小通吃”,产品线要单簿的多;另一方面,推广液晶电视的企业远远超过等离子,等离子电视不具备规模成本优势。

  张兵说,从去年开始,三星、LG电子的等离子面板出现纷纷亏损,目前三星和LG的重心已转移到液晶面板的第8代乃至第10代线的建设中,LG电子今年等离子电视出货量已下降了420万台,三星和LG自身的等离子电视也在萎缩。

  长虹将继续发展等离子

  与全球等离子巨头纷纷淡出等离子领域相比,国产品牌长虹却反其道而行,其投资8亿美元的等离子项目一期工程有望近期投产。按照规划,将在明年3月启动虹欧等离子项目的二期工程,而二期工程有望在2010年第一季度投产。届时长虹的等离子面板总产能将突破600万片,超过三星和LG,仅次于松下。

  长虹集团新闻发言人刘海中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星等外资等离子面板厂商的收缩,并不能说明等离子领域正面临颓势。在刘海中看来,这些巨头收缩战线,相当原因是受当前金融危机影响。但无论几家外资等离子巨头当前形势如何,长虹将坚持一贯路线,继续大力发展等离子。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兵 | 刘海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