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下乡冰箱成关注热点 大品牌凸现竞争优势

  12月1日,家电下乡扩容阶段的推广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我省农村家庭的冰箱普及率低,冰箱有望取代彩电,成为最受关注的产品。而在家电下乡的冰箱产品中,美的等综合实力强,农民消费者认知度高的大品牌有望超越其他厂商,成为家电下乡销售的领跑者。

  据了解,在第一期家电下乡试点中,冰箱销量占总销量的60%,销售金额占总销售额的75.04%,这也充分反映出农村消费者对冰箱的巨大需求。甚至有业内人士预计,此次家电下乡将促使农村冰箱销量增长50%以上。可以说,冰箱已经成为了家电下乡的热点。

  记者走访乡镇卖场时发现,由于目前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农村电网的建设发展,农民对于冰箱的需求量日益俱增,很多农民消费者表示,希望借家电下乡的政府财政补贴购买一台称心如意的冰箱。对于选购什么样的产品,很多农民消费者都表示,首先肯定是选择像美的这样的大品牌,因为大品牌的产品质量更让人放心;其次大品牌产品的外观一般比较漂亮大气,放在家里也觉得有面子;另外大品牌的售后服务也做得比较好,以后在使用中也能多一些便利,少一些麻烦。

  对于农民消费者对大品牌的偏好,有业内专家表示,这也跟农民消费者品牌意识的逐步提高有很大关系,像美的等大品牌多年来在品牌上积累的优势,将在家电下乡的销售上逐步显现。同时在产品品质、外观设计、售后服务上,大品牌的综合优势就更为明显。比如美的系冰箱全面导入领先行业的6Sigma管理战略,确保质量控制稳定;在设计上美的系冰箱通过与知名台湾设计公司浩汉的合作,已经成为冰箱行业外观设计潮流的引领者;在售后上美的系冰箱的售后服务网点达4000多个,基本完成了100%的乡镇覆盖率,能为农村市场的消费者提供快捷的售后服务。因此,在家电下乡项目中,大品牌厂商相比一般厂商更具有综合竞争优势,其产品也更值得消费者购买。

  对于农民消费者关注的如何获得政府补贴的问题,据美的冰箱的销售人员介绍,消费者只要在家电下乡的指定渠道购买美的冰箱等中标产品,就能享受到13% 的政府财政补贴。消费者在购买之日起,可携带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购物发票、身份证、户口本、银行账号至户口所在地的乡级财政部门办理补贴申报手续,经相关部门确认后,补贴款将以汇款的形式直接汇入消费者的账号。

  该销售人员还介绍,此次国家把冰箱产品的招标限额提高到了2500元,大大提高了农民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使得农民消费者的选择面更广,仅美的系冰箱就有多达47款冰箱和冷柜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不乏外观豪华的大容量冰箱,以及多款“3天一度电”的超节能冰箱,而最近几天到卖场咨询美的冰箱家电下乡产品的消费者更是与日俱增,预计家电下乡冰箱的销售将随着新年的到来愈发红火。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