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西门子中国区总裁:“西门子没有裁员”

   近期先后传出的包括惠而浦、索尼等外资企业裁员的消息,引起了公众的普遍关注。对此,西门子中国区总裁郝睿强上周在面对全国媒体时表示,今年西门子(中国)不但没有裁员,反而新招了3000名员工,这使西门子中国区员工总数上升到43000名,其中99%的员工是中国人。

    “在我看来,西门子(中国)就是一个植根于德国的中国公司,中国已经成长为西门子在全球的第二大海外市场(仅次于美国)”,郝睿强昨天表示,西门子所有业务领域均活跃在中国市场,迄今已在中国各地设立了90多家运营公司和61家地区办事处。2008财年(2007年10月1日到2008年9月30日),西门子中国取得的新订单占全球总额的6%。

    他宣布说,在全球金融海啸以及国内宏观经济增速减缓的大环境下,西门子中国销售额和新订单额仍然实现了19%的高增长(西门子全球业务约增长了3%左右),分别达到570亿元和655亿元人民币。从2004年至今,西门子中国业务每年以20%~23%的速度增长,过去的4年,业绩增长了3倍。

    对于公众“西门子会不会因为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而减少对中国投资”的担心,郝睿强明确回应,西门子承诺的对中国投入100亿元的计划不会改变,甚至有可能增加,“事实上,100亿元中的50亿元已经投资到位”。

    据悉,西门子中国2010年目标是实现1000亿元的销售额。“今年中国政府出台的4万亿元刺激经济计划中,所涉及到的高速铁路、地铁、能源环保、医疗等项目都是西门子的业务范畴,这些都是我们的机会”,他说。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睿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