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AMD正式发布“上海”处理器 > 上海处理器相关资讯

四核大战六核!AMD “上海”实测解密

  AMD 新代皓龙处理器“上海”成了近期大家关注的焦点,根据来自天极网的测试结果,频率仅为2.7G“上海”处理器,性能远远超过之前的“巴塞罗那”处理器,甚至连竞争对手的六核产品也一样PK!

  据悉,测试所采用的平台有三款。

分别基于四路16核的“上海” Opteron 8384,基于AMD 上一代 “巴塞罗那”核心的Opteron 8360SE,以及以及Intel 最新Dunnington 6核心的Xeon X7460。测试内容涵盖java、整数/浮点和数据库应用性能等。根据YESKY的测试结果(https://diy.yesky.com/cpu/312/8619812.shtml),主频2.7G的“上海”, 其java性能比之前“巴塞罗那”核心的Opteron 8360SE(主频2.5G)要高出36%,在考察系统浮点计算性能的SPECfp_rate2006测试中,相对Intel平台达到了20%的性能领先!


  Spec JBB2005成绩对比,来自YESKY.com

  从Java服务器基准可以看出,基于“上海”核心的Opteron 8384,其java性能比之前“巴塞罗那”核心的Opteron 8360SE要高出36%;比Intel 6核心的Xeon X7460要高出5%左右,性能相较于上一代产品的提升幅度非常大,并且超越了Intel当前最高端的4路7系列产品。


  SpecCPU2006测试,来自YESKY.com

  如上图所示的浮点计算性能方面,,“上海”核心的Opteron 8384比“巴塞罗那”核心的Opteron 8360SE有接近20%的性能提升幅度,相对Intel四路平台而言同样达到了20%的性能领先幅度。

  四核 “上海”核心的Opteron 8384能够一举超越六核的Xeon X7460,的确令人感到意外。仔细研究“上海”相对于上代“巴塞罗那”的改进,发现有若干创新可圈可点:一是45nm制程所带来的高频率低功耗;二是L3缓存由2MB增大至6MB,提高AMD 平衡智能缓存性能;再则是HyperTransport技术带来的高内存带宽。按照AMD的技术披露,“上海”沿袭了上代“巴塞罗那”具备的AMD 宽浮点加速器、双重动态电源管理技术等八项平台优势,并在高性能、高能效、虚拟化和RAS等八项技术作出创新,同比上代皓龙产品性能自然大幅提升,甚至面对竞争对手的六核产品也一样PK!

  显然,AMD“上海”的性能已经超越了当前所有的X86服务器处理器,看来有可能挑战“上海”的,只有明年上市的Intel下一代新架构45nm处理器Nehalem。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