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厂商动态

惠普公司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展示研究成果

  惠普公司和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软性显示器中心(FDC)今天宣布,推出第一个经济型的可卷曲电子显示器原型。

  这种显示器几乎完全由塑料制成,其厚度像纸一样薄。与现在的电脑显示器相比,这种技术可以使显示器更易于携带,且消耗更少的能量。

该技术的热门应用包括电子纸和标识牌。

  对于一直努力为大众市场提供高分辨率、可卷曲显示器的IT产业而言,这个产品的问世是一个里程碑。此外,从环境的角度来看,新显示器比传统显示器最多可以减少90%的材料用量。

  大规模生产这种显示器可以减少笔记本电脑、智能电话和其他电子设备的成本。因为在这些产品中,显示器是一个比较昂贵的部分。

  这个柔韧的显示器由FDC和惠普公司共同制造,采用了惠普公司中央研究机构——惠普实验室所发明的“自定位压印光刻”(SAIL)技术。SAIL之所以被称为“自定位”,是因为该技术可以自动调整被印在衬底上的模式化信息,使它们保持完美的排列方式,而不必担心这些信息在印制过程中由于软性衬底可能产生的扭曲而导致排列混乱。

  SAIL技术使得在软性塑料材料上制造薄膜晶体管成为一个低成本的、可以采用滚筒式加工方法 (Roll-to-Roll) 的连续生产过程。这样的连续生产过程比单张式制造更有成本优势。

  “这个由惠普公司和FDC合作制造的显示器,证明我们将给快速发展的显示器市场带来一场技术革新。”惠普实验室信息表面学实验室总监卡尔•陶西格说:“除了提供一个较低成本的制造流程之外,SAIL技术还代表了一种更具可持续性、更环保的电子显示器制造方式。”

  可卷曲显示器的生产

  可卷曲显示器的第一次实际演示是FDC、惠普以及FDC的合作伙伴,包括杜邦帝人薄膜公司和E Ink公司,共同协作的成果。为了制造该显示器,FDC在杜邦帝人薄膜的软性Teonex PEN薄膜衬底上,生产出了半导体材料和金属。

  然后,惠普公司利用SAIL方法对衬底进行铸造,并随后集成E Ink公司的Vizplex成像胶片,在塑料上制造出一个主动寻址的可卷曲显示器。 E Ink的Vizplex双稳态电泳成像技术使图像薄膜在不加电压的情况下也能够持续显示图像,从而大大降低了观看文字时的能耗。

  “制作一个不需要光刻技术的、可卷曲的、有源矩阵显示器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全面展现了软性显示器中心世界级的开发和制造基础设施。”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软性显示器中心工程总监Shawn O’Rourke说:“这展示了多个行业合作伙伴如何协作推出创新的解决方案,包括与滚筒式加工方法 (Roll-to-Roll) 相兼容的技术,以解决对可卷曲电子产品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在全球高科技产业中,可卷曲电子显示器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一项关键技术,该产品将使新一代便携设备的设计具有更好的便携性和更炫的用户界面,比如电子阅读器或类似产品。”iSuppli公司中小企业显示器首席分析师Vinita Jakhanwal说:“我们预计,可卷曲显示器市场将从2007年的8000万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28亿美元。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软性显示器中心是一个关键的参与者,他们帮助开发相关技术和建立一个新的制造供应系统,以支持这个市场的发展。”

  惠普SAIL技术由惠普知识产权许可组(HP Intellectual Property Licensing Group)提供技术使用许可。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