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打破价格“坚冰”国产彩电酝酿元旦总攻

  创维集团日前高调宣布,为了迎接元旦、春节彩电旺季市场,创维推出了一款55英寸09系列大平板液晶电视,售价仅为9999元,现已在全国大中城市的主要卖场上市,并陆续接受来自消费者的预订。据业内人士分析,创维此举旨在用具有冲击力的价格在液晶大尺寸市场领域里率先打破过去基本由合资品牌主导价格“坚冰”。

这也是一个信号:国产品牌已经在大尺寸上具备了向合资品牌发起最后反攻的实力。

  消息一出,业界哗然。55英寸的液晶产品,9999元的价格,这意味着将对52英寸液晶阵营造成极大冲击。因为9999元的价格已经低于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52英寸液晶产品的销售价格。

  其实,今年10月8日发布的黄金周平板电视销售报告显示,国产平板的销售数据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以一级市场的数据为例,三星在国庆期间销售额2亿多元,大概销售产品1.2万台。而创维、海信、康佳都达到了3万台,绝对数量远远超过了三星。

  但同时在个别渠道中,以三星、LG、东芝为代表的外资品牌在销售额上首次超过了国产平板。其中,三星、LG进入前三强,一时间外资平板超越国产平板的舆论甚嚣尘上,这也引起了国产阵营的警惕。

  创维彩电事业部总裁杨东文表示:“外资平板的份额优势是在个别渠道中的短期现象,不能说明国产与国外品牌之间的真正竞争形势。国产平板无论在渠道、服务还是应用技术方面都有很明显的优势,因为从中怡康统计数据来看,平板电视销量的前三名仍然是国产品牌。”同时,杨东文还表示,“外资品牌如今要通过降价抢占份额,其实意味着其以往强大的议价权的丧失,这对国产品牌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超越机会。”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以往国产平板的主要优势集中在32英寸、37英寸等小尺寸液晶产品里,40英寸以上大屏幕的供货资源不占优势,导致在大尺寸上的市场表现不是很理想。

  但是,在元旦、春节的“战役”里,这个现象将大为改观。据创维高层透露,由于创维与LGD的合作加深,使得创维与LGD研、产、销的垂直整合效应日趋显现,加之与奇美的战略合作的建立,使得创维在大尺寸液晶屏的市场上得以“厚积薄发”。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东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