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终极一体机对比:戴尔XPS One对苹果iMac

  在PC的发展过程中出现过各种各样的产品,比如一台PC同时内置有显示器的话,我们就将这种产品称为一体机电脑。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将这种产品与笔记本电脑相混淆,因为与笔记本电脑相比一体机是台式机,并且没有配备电池同时也不像笔记本电脑那样便于携带。

  一体机主要就是可以节省空间,同时将显示器集成入电脑的机箱也会让外观看上去更好一些。应该说每一台PC都会需要一台显示器,那么PC厂商为什么就不能将是器与PC集成起来,这样你使用起来也更方便一些,而OEM厂家们也会因此而增强盈利。

  PC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会看到一体机产品的身影。其实早在80年代的时候 一体机产品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眼前,比如经典的 IBM PS/2:

  苹果公司在一体机产品上也拥有很长的历史,不知你是否还记得第一代iMac?

  虽然苹果公司的产品一直以来都是与众不同,但是该公司依然也没有解决一体机产品的局限性。所有的一体机产品在硬件升级方面一直都是难以解决的问题,同时最大的问题的就是不论你是否满意其集成的显示器你都得接受它。

  不过这个问题到后期推出的iMac得到了一定的改善,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使用了高品质的LCD显示器。而在此之前较老版本的iMac产品以及其他all-in-onePC一直都是使用的CRT显示器。在转向LCD技术之后,则为一体机产品增添了吸引力。不过早期的LCD显示器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缺陷,相信大家一定都还记得。在LED背光产品面世之后,液晶显示屏在黑色级别、可视角度以及反应时间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可以说今天的LCD技术与前几年相比已经获得了令人不可思议的提升。

  电脑其他部分的配件也同时变得更小、更冷更快。现在台式机与笔记本电脑产品之间的差距主要还是在GPU以及I/O方面的区别,现在我们已经有可能生产出一台性能与当今主流台式机相比的all-in-one PC产品。如果再配合一台品质出众的LCD显示器,相信你将会对当前的all-in-one PC产品所折服。

  不过在硬件方面的限制仍然还是存在,不过你可以选择添加更多的内存或者更换大容量的硬盘,不过升级显卡则还是存在问题。因为GPU以及显存都是焊接在主板上的。此外还有很多有关all-in-one PC的使用不便之处,但是目前这个时代,在家中添置第二台PC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而且现在的PC产品在外观设计上也是足够的时尚,因此你完全可以将其当作一个现代的艺术品放在家中。

  DELL公司是在2007年年底的时候推出了其第一款一体机,戴尔XPS One从而进入了这个市场。DELL公司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通过XPS One来争夺属于苹果公司iMac的市场份额。最初推出的XPS One配备了20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而键盘、鼠标等都是无线产品,而这也非常适合当今现代生活的需求。

  在XPS One推出之后,苹果公司也对旗下的iMac系列产品进行了升级,并且在产品价格上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目前苹果公司旗下最高端的iMac产品已经配备了3.06GHz Core 2 Duo处理器。当然 XPS One也有其不足之处,比如其尺寸规格只有20英寸一款。而苹果公司则同时推出了20英寸和24英寸两款产品。一般来说,24英寸规格产品能够更好得满足当前的需要,比如这类产品可以让你欣赏到 1080p 规格的视频。

  不过就在数日之前,DELL公司对旗下的XPS One进行了升级。产品依然被称为XPS One,这一次DELL为其配备了24英寸规格液晶显示器,支持1920 x 1200分辨率,当然在其他硬件配置上也同样进行了升级。

  戴尔XPS One 24介绍

  这四款配置基于的都是Intel Core 2 Quad Q8200,这是一款基于45nm Penryn的四核心处理器,核心频率为2.33G拥有4M二级缓存。基本配置采用的是Intel集成显示芯片,升级配置则选择的 NVIDIA GeForce 9600M GPU。

  硬盘方面可以选择320GB容量或者750GB 7200RPM硬盘,同时也可以选择DL-DVD+/-RW或者是蓝光刻录光驱。所有四个规格产品都将会内置模拟/ATSC电视调谐器。另外就是四款XPS One 24都配备了高达4G的系统内存,这些对于苹果公司来说都是值得学习的。

  此次我们评测的是这四款配置中最高的,也就是2299美元那款。这就是说该款XPS One 24配备了NVIDIA GPU和蓝光光驱。

  外观:

  DELL在XPS One 24设计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最大的变化出现在产品的可移动性方面。应该说新款 XPS One 24看上去相当不错。

  

  XPS One 24将扬声器设置在了显示器的两侧,这个相当不错。因为其他大部分同类产品都因为将扬声器设置在显示器的下方而破坏了整体的美感。

  在 XPS One 24背面配备了足够多的接口。这些接口包括有1个FireWire、4个USB、1个视频输入、1个10/100/1000自适应网卡、1/8"音频输出、光纤音频输出以及用于连接电视的同轴TV接口。

  XPS One上最酷的地方就是显示器侧面配备的触控式按键。当你的手移动附近位置时,相关的按键就会自动亮起来。这里你可以控制音量、音乐播放或者是更换碟片。这些控制按键支持力反馈,可以通过震动的方式确认你的输入。

  音量/播放按键设计得很不错,不过在iTunes中的控制效果并不完全。这个比较遗憾,因为如果只能够支持Windows Media Player 11的话,那么这些控制器的设置就显得有些无趣。但是这些按键在功能控制方面的限制是现实存在的,这样按键并不能很好得控制所有运行于 XPS One上的程序。比如在iTunes控制方面就有局限性。

  在进行亮度以及音量调节的时候,DELL提供了非常“苹果”化的OSD菜单。不过在应用的时候还是存在着局限性。比如在我安装了 Pidgin之后,只要调出这款软件DELL的音量控制以及亮度OSD菜单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这个看上去应该是软件以及操作系统的限制。不过不管怎么说,与苹果的产品相比 XPS One在这个方面还是略有不如。

  DELL公司声称在XPS One上你只需要一条连接线,就是电源线。至于其他部分则全部采用了无线方式。虽然该款产品内置了网卡,但是你也可以选择通过内置的 Broadcom 802.11n 无线网卡进行网络冲浪。

  XPS One 24配备提无线键盘以及无线鼠标,并且内置了蓝牙功能以连接其他外围设备。

  XPS One 24配备的键盘在设计上相当时尚,但是该键盘也存在一定缺陷。为了满足设计需求,该键盘并没有配备数字按键区。如果你需要专门输入数字,需要通过上排的数字按键以及组合按键进行输入。

  XPS One也配备了一个类似于笔记本电脑键盘的功能键,通过这个按键你可以对电视进行休眠、光驱开关或者是增强/降低亮度。由于我并不喜欢 XPS One配备的鼠标,因此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我更愿意使用键盘内置的触控板。不过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我觉得DELL应该配备一个更大一些的触控板。

  对于DELL随机的鼠标个人则并不喜欢。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无论键盘还是鼠标都是使用的2个AA电池,个人认为如果DELL将其设计为可通过USB接口进行充电的设计就更好了。因此对于DELL来说还需要进一步对无线周边设备进行完善。

  另外一点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系统运行时的工作噪音。出于产品性能的考虑, XPS One 配备的是Seagate Barracuda 7200.11 3.5英寸SATA硬盘。虽然整个系统运行的噪音很低,但是你依然可以听到该硬盘在读取数据时发出的声音。

  

(责任编辑:鲁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