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专业备机舍我其谁 富士F100fd力战尼康P6000

  

外观对比

点击放大此图片
 
点击放大此图片

    对于F100fd的外观设计,网络上早已沸沸扬扬,毁誉参半,喜欢的人欣赏其独特的三曲线边缘设计(上、下、前),不喜欢的说其像个肥皂盒。但有一点值得肯定,F100fd已经把前后都做成合金外壳,结构更加坚固耐用,而F50fd只有前面板是合金结构。

  尼康P6000在做工上也充分体现了其王者机型的尊贵骨血,机身为抛光质地,前板使用固态镁合金,体现着优雅的复古风情。

点击放大此图片
 
点击放大此图片

  尼康P6000配备了一块2.7英寸,23万像素,带防-反射涂层的宽视角 TFT LCD 显屏,拥有更大的可视范围和更像的可视效果,即使在阳光下也能看清屏幕中的画面,只是屏幕尺寸稍小,略显遗憾。最近2.7'液晶屏流行,疑似索尼供应的那块屏,色彩饱和度不错,图像细腻,但和F50fd同为2.7'液晶相比,F100fd的色彩表现力似乎稍弱。

点击放大此图片
 
点击放大此图片

     相比之下P6000的机顶操作区域就要复杂的多了,不仅增加了闪灯热靴还有模式转盘等类似单反的操作形式,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出,F100fd更偏向于时尚的感觉,P6000则针对专业用户设计,但其实两者的功能相差并不是很大。

点击放大此图片
 
点击放大此图片

     尼康P6000采用了配有 ED 镜头元件和光学镜头移轴VR 系统的4倍尼克尔变焦镜头,目测来看,镜头的镀膜色彩十分浓郁,也从一个侧面反应了镜头品质不凡。和尼克尔同样有名的富士珑镜头在分辨率方面非常的突出,这也是其一贯的特点。从镀膜上来说也与尼康的风格完全不同。

点击放大此图片
 
点击放大此图片

     两台机器的体积都不算很大,但是P6000多了一个带橡胶蒙皮的手柄,手感和拍摄的稳定性有了很大的提高,当然这也与产品的定位有较大的关系,虽然都是消费级旗舰,P6000却更偏向于专业摄影师。

点击放大此图片
 
点击放大此图片

     尼康P6000配备的是1100mAh的可充电锂电池,而F100fd也是类似的1000mAh产品。虽然配备的电池容量都差不多,但是F100fd的续航时间远高于P6000。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尼康P6000自带GPS功能,一旦开启耗电量会猛增,而F100fd不仅没有这个烦恼,同时机身内还增加了省电模式可以大大提高相机的续航能力,在评测周期内,F100fd一次充电连续工作了3天时间,不得不令人叹服。

点击放大此图片
 
点击放大此图片

     两款产品提供的附件类似,基本都可以满足日常的拍摄需要,不用单独购买附件。特别是P6000内置了GPS模块,使用起来非常的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