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新品评测 > 液晶新品评测

索尼Vs夏普:两大高端液晶电视全对决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 三大核心:面板、引擎和背光源对比

    面板、图像引擎和背光源是液晶电视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它们的性能对电视机的图像效果骑着决定性的作用。在这三大件中,背光源的性能决定了色域范围;面板和图像引擎对画面的清晰度、对比度等表现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 面板:夏普名声更大


索尼的半像素微观结构特写 比普通SPVA像素更精细

    索尼高端电视的面板基本都由S-LCD工厂提供。因此Z4500的面板也来自于这家工厂。对S-LCD比较熟悉的读者应该知道这家工厂是索尼和三星共同出资兴建的,S-LCD工厂和三星自己的面板厂“三星SDI”并没有太大联系。从技术上看,索尼的高端机型面板均具有特殊的“半像素”结构,可以更精确的表现出图像的色彩和亮度效果。


夏普的龟山工厂在国内的知名度很高

    而夏普GE50A的面板同样大有来头。来自日本龟山工厂的ASV面板在中国消费者眼中显然比S-LCD更有吸引力,这也得益于夏普近年来在宣传上成功。而且从ASV面板的显示特性来看,细腻柔和的显示风格也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好感。

    面板方面,索尼Z4500的S-LCD面板因为有“半像素”的特性,实际的表现并不逊色。而夏普GE50A由于有ASV面板的助阵,因此在名声和口碑上要比索尼更具优势。

○ 背光源:两家各有特色

  

    在背光源方面,索尼Z4500采用了相对成熟的CCFL冷阴极荧光管。不过索尼还是对它进行了改进,采用了发光质量更佳的WCG-CCFL亮艳色背光源,在红、绿、蓝三色平衡的基础上拓宽了色彩范围,使得Z4500的最终效果变得更加宽广和亮艳。

    夏普GE50A同样采用了增强型的CCFL光源。夏普将它命名为“四波长”背光源技术。这项技术主要改善了深红色的发光质量,使得表现暖色调时的色彩更加艳丽,讨好亚洲用户的视觉习惯。

    因此在背光源方面,我们认为索尼和夏普的高端产品基本打了个平手。值得注意的是,索尼和夏普最新的旗舰产品都采用了RGB-LED背光源,这表明液晶电视的背光源技术已经日趋同质化,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还要多考虑别的因素。

○ 图像引擎:索尼传统强项
 
    图像引擎在液晶电视中的作用相当于人的大脑,它们要对输入的各种信号进行处理,达到最佳的输出状态。而和上面的两个环节相比,这里的情况则发生了非常明显的逆转,索尼Z4500在这里获取了非常明显的优势。


BE 2引擎的四大特性

    索尼Z4500搭载了第二代BRAVIA ENGINE 2图像引擎,该引擎虽然和顶级的BRAVIA ENGINE 2 PRO相比有所不足,但依然提供了改善对比度、信号降噪、色彩调制、平滑运动图像四大功能。可以对图像信号的先天缺陷起到修饰和优化,并针对面板和背光的特性,提供最适合的输出信号。因此,Z4500也支持最新的x.v.Color广色域标准,这也是其高端定位的重要标志之一。


不支持x.v.Color是夏普GE50A的一大遗憾

    夏普的GE50A系列则明显缺乏高性能驱动电路的支持。从夏普的官方资料来看,GE50A系列只提供了10bit液晶驱动技术,而这项技术在索尼的上一代BRAVIA上已经基本普及。可以说,图像引擎技术是目前夏普全线液晶电视的最大“软肋”,这对最后的画面表现也会有产生直接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