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新品评测 > 液晶新品评测

索尼Vs夏普:两大高端液晶电视全对决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 舒适型配置,差距同样明显

    消费者在日常使用电视的时候,最常接触到的就是菜单系统。一个合理、美观的菜单系统不仅可以让用户便捷的找到自己需要的功能,也会让日常使用时的舒适度大幅增加。

  

左侧为索尼的老款菜单界面,右图为Z4500的XMB菜单界面

    索尼Z4500采用了全新的Cross Media Bar-XMB菜单界面,这个完全图像化的界面之前在PS3/PSP游戏机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但是在电视机上运用还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创新。

    XMB菜单的优势在于所有的菜单选项都改用图标的形式表示,效果更加华丽。而不同类别的功能以横向图标来区分,延伸到纵向是不同功能的子菜单。通过十字纵横操作便能方便找到目标界面,清晰分类一目了然、人让日常的使用过程也更加轻松操作。

    夏普GE50A的菜单系统同样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夏普的电视一直都采用的是windows下拉风格的菜单,这点在GE50A上也得到了延续。不过这种界面现在不如Z4500的XMB界面来的华丽,所有的选项都用单纯的文字表示,虽然比较简单,但是也显得非常直观。

    由于索尼Z4500的XMB菜单调出时会占据整个屏幕,因此在调整一些图像参数时,可能会出现遮盖预览画面的情况,这应该算是XMB界面的最大不足。而夏普的下拉式菜单虽然直观明了,但是也存在着文字较小的问题,对于视力不佳的用户辨认起来也比较吃力。

○ 背光遥控 & 智能图像调节独此一家

    值得一提的是,索尼Z4500采用了具有背光开关的新型RF遥控器,这对于晚上或者光线较暗时的操作非常有用。相比之下夏普GE50A遥控器则显得普通不少,不仅按键的数量较少,也没有夜光显示或者背光功能。

    而在对普通模拟电视信号的支持上,索尼Z4500也拥有一个独特的“智能图像调节”技术,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入户有线电视信号过低或者过强造成的图像干扰、模糊。这项技术在别的品牌上非常罕见,充分体现了索尼对电视技术和用户需要的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