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索尼Vs夏普:两大高端液晶电视全对决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高端产品在每个品牌的产品线划分中都会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因为高端产品在售价上既不会不像旗舰产品那样缺乏亲和力,在配置上也会搭载各品牌的一些特色技术,属于性能优先、兼顾价格的产品类型。因此在液晶电视领域,各品牌的高端产品也就成了很多追求高画质消费者的优先考虑对象。

    当我们把目光投向这种定位的液晶电视时,有两个日系顶尖品牌不能不提:那就是索尼和夏普。一个是在中国用户中有着极好口碑的老牌劲旅、一个是有着最现代化“液晶面板”生产基地的大厂,他们的高端产品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区别?谁家的产品画质更胜一筹呢?

    首先我们不妨看看索尼和夏普目前产品线的情况吧:首先是索尼,由于在11月中旬刚刚完成最新的产品更新,因此目前索尼产品线上的高端品是Z4500系列,这个产品包含52、46和40三个规格,其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目前最高档的200Hz四倍速驱动技术。而夏普的产品线中的高端产品也完成了从RX1系列到GE50A系列的进化,GE50A虽然没有200Hz那么耀眼的光环,但也秉承了夏普ASV面板的精髓和100Hz技术,仍算是一款配置较高的机型。GE50A系列拥有42吋、46吋和52吋三个规格,和索尼略有出入。

● 外观

    虽然平板电视屏幕面积朝着大尺寸不断进化,电视本身对家居环境的影响作用也变得更加明显。从家居环境的配角到主角,消费者在要求电视提供出色画质的同时,还要求电视能为自己的居室增添更多的色彩。

    索尼Z4500的外观具有之前V系列家族的统一识别元素,深色而简洁的屏幕边框+银色的金属喇叭网罩,中间以透明的材质连接,是的整体风格既简约,又带有一些科幻味道的悬浮感。不过索尼Z4500的机身厚度约为13.5厘米,从侧面看起来还是比较厚实的,这和夏普GE50A的薄机身也形成了明显的对比。

    而夏普GE50A的外观同样可以用“延续”来形容。GE50A的边框采用金属质感的材质打造,下部的音箱网罩部分呈波浪状双凸起,使人不由的想起之前的GX3系列和RX1系列。GE50A的机身厚度大约在8厘米左右,由于边角采用内倾设计,因此在46吋以上的型号上看起来显得格外纤薄。实际上,夏普GE50A的重量也控制的非常轻盈,46吋的机型一个普通成年男性就可以轻松抱起,这要换成索尼46吋机型是基本不可能的事情。

    在机身的材质上,索尼Z4500并没有采用已经泛滥的烤漆工艺,而是采用了非常特殊的深蓝色珠光材料,这种材质从远处看上去和普通烤漆似乎并没有太大的不同,细看却能随着角度和光线的不同折射出点点珠光效果,显得非常有档次。

   夏普的GE50A的材质和过去产品相比并没有太大不同,整体的材质都偏向于哑光质感。机身的最外侧、底座和音响网罩都采用了一致的材料,整体一致性非常强。由于哑光的圆心,夏普GE50A给人的感觉要更加低调内敛一些,少了以往GX3和RX1身上的张扬色彩,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有些降低。

    再看看影响使用舒适度的另一个小细节:底座。索尼Z4500的底座采用单柱连接,并且可以左右各30?的旋转,显得非常灵活方便。而夏普GE50A的底座采用固定的双立柱支撑,虽然稳定性更好,但对外观的影响交大,也不容易调节角度,因此从这点上看,索尼Z4500要更胜一筹。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