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台厂8.5代面板厂投产 友达点亮46寸电视面板

  台湾8.5代面板厂正式起跑!友达光电位于中部科学工业园区8.5代厂,15日成功点亮台湾第1片由8.5代厂所产出46寸液晶电视面板,拔得头筹成为台湾首家率先开出8.5代的面板厂,玻璃基板尺寸为2,200mmx2,500mm,大约是1个撞球台大小,可切割成6片52寸或55寸面板,或是8片46寸面板,预计在2009年第3季量产。

  友达总经理陈来助表示,这是台湾第1片由8.5代厂所产出46寸液晶电视面板,意义非凡,对友达团队来说,突破超大玻璃基板重重考验,象征制程技术又更上一层楼,而由国人自行升级的制程技术,更是台湾竞争力象征。

  陈来助指出,这是全世界第1座TFT LCD双子星复合式厂房(Hybrid Fab)所生产制造的面板,同时包括8.5代及7.5代厂,满产能规画为月产能4万片玻璃基板的8.5代厂,以及6万片基板的7.5代厂,其中,8.5代玻璃基板可切割成6片52寸或55寸面板,或是8片46寸面板,预计2009年第3季量产,但实际产能开出时程,仍将视市场需求状况。

  友达表示,该座TFT LCD双子星厂是藉由2个不同世代制程整合,提高产品生产弹性达1倍,是目前业界相当创新作法,更是兼具进可攻、退可守的产能策略。虽然未来全球景气仍不明朗,但友达在产能投资决策上,会维持审慎态度,将视市场需求动态调整。

  友达8.5代厂标榜绿色厂房,其在热处理设备增加热能回收设计,将排放热气再利用,节省制程中所需热能的电力,使每台设备节省约40%能源使用量,同时于制程排气口加设小型风力发电机,提供每日大于100千瓦的电力,1整年下来可节省超过25吨碳排放,相当于5万辆小客车的碳污染。此外,制程洁净水串连再利用的节水系统 ,估计每年可省水33.5万公吨,约是160个标准游泳池的水量。

  

(责任编辑:刘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来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