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频道 > 信息化 > 厂商·动态

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转型IT服务

  在竞争激烈的IT服务领域,前有IBM、HP的威慑,后有诸多国内IT服务商的追赶,但这却不能阻挡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稳定前进的步伐。

  近日,在“2008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上,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夺得由中国信息产业研究院和赛迪集团共同颁发的“2008年度中国信息产业最佳IT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称号;另据08财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不利条件下,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的利润预算达成率为161%,较去年同比增长139%,而平均资金占用较07财年同期明显降低,整体投资回报率和净利率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

  这一切都预示着,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由单纯的系统集成商向IT综合服务商的转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而这次“完美转身”,也预示着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将在IT服务领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继承集团优势,厚积薄发

  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内最大IT服务商神州数码旗下的神州数码ITS集团,是领先中国的IT服务综合提供商。从诞生到发展,从厚积到薄发,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经历了一段悠久而坎坷的历程。

   早在1987年,神州数码(当时隶属联想集团)就开始步入系统集成领域,并开始为金融、税务等行业的客户提供定制软件等服务,2000年成为中国最大的、获得国家认证的系统集成商。2001年,神州数码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办上市,并开始向IT服务战略转型,同年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本部成立,这就是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的前身。

   2002年,神州数码宣布进军IT服务市场,提出了“IT服务中国”的口号,2004年在“IT服务,随需而动”的理念下,神州数码加快了IT服务的战略实施,在随后的几年里,神州数码接连获得“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中国最具价值IT服务品牌”等多项殊荣。

   2008年,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依托二十多年来对中国IT业的深入积累,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拥有了厚积薄发的优势和力量。从2006年至今,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服务人员增加了10倍,事业部从七个发展到二十五个,目前公司有1000多名员工,700多名工程师,其中80%获得国家主流服务厂商的中高级认证。这些工程师遍布全国各地,为客户提供专业、及时的IT服务。

  神州数码ITS集团执行董事、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一兵先生称,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在集成、解决方案及服务上已具备较强的综合IT服务能力,服务对象主要针对金融、通信、政府等行业领域,现今与业内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全国股份制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网通省级公司等大型客户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公司经营业绩也在成上升趋势。

  战略转型,服务产品化突破市场瓶颈

  当年,IBM放弃硬件方面的优势,成功转投IT服务领域,HP也正由一个硬件生产商向系统集成服务商演变。事实证明,IBM、HP的决策是正确的,因为他们清楚自身的能力,并看到了IT服务业的巨大前景。基于IT服务业的现状和自身的优势,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也开始了由“系统集成商”向“IT服务商”的转型。这一做法不是冒险,也不是效仿,而是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从自身能力、资源和优势积累多年水到渠成的体现。

  多年植根中国市场的实践经验,使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对目前中国企业对IT服务的需求更为熟知,把握更加精准。2008年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适时推出了覆盖IT全生命周期的IT服务品牌——锐行服务,与IBM的“全新的服务体系”和HP的“共享服务组合”并驾齐驱。中国信息协会专家称,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锐行服务”品牌的推出,其核心是强调IT服务产品化、标准化,有利于规范行业服务水平、有利于拓展行业市场、有利于IT服务品牌化经营,具有创新性!

  IT “锐行服务”包含了覆盖IT 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分为咨询服务、维保服务、运营外包服务、系统测试服务、专业服务、培训服务六大体系、三十余种产品。“锐行服务”的最大特点是服务产品化,在服务提供方式、服务内容、服务定价、服务流程乃至服务效果等各方面进行了明确和规范,这样可以根据客户所处的IT成熟度阶段,提供针对性的IT服务,有效解决了目前IT服务市场供需双方缺乏沟通的统一载体,即缺乏规范的服务模式这一瓶颈。

  在成功推出“锐行服务”之后,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又针对企业IT基础设施的安全启动了IT “锐行关怀”计划,主推硬件故障解决服务。在此计划中,客户都将享受到最快2小时到达现场(根据SLA)、24小时电话响应以及完善交付体系和ITIL服务标准的高品质级IT服务。另外,此计划中创新的服务分销销售模式为国内IT服务商带来更多思考,也成为此计划的一大亮点。

  除了自身内部的修炼,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还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IT服务行业的发展,参与了北京市电子政务IT运维服务支撑系统规范的编制工作,并在其发布会上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倡议书的联盟签字仪式,表示积极参与、响应、推进该规范,通过高质量的IT运维服务和工具推动IT运维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金融危机下挑战与机遇并存,IT服务业或将成盈利热点

  美国的“次贷危机”给全球金融带来的影响正愈演愈烈,全球经济持续低迷,IT业也受到了重创并顺势波及到了IT服务业。但分析人士称,金融危机下的IT服务业挑战与机遇并存,越是在经济不景气或高速发展的时候,IT服务业越能发挥作用,成为盈利的一大热点。

  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国内IT服务商的业务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据了解,此次金融危机对神州数码IT服务业影响甚微。统计显示,神州数码IT服务业务实现连续四季度盈利。其中,面向行业客户的服务业务营业额为26.30亿港元,同比增长81.95%。“作为IT综合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将凭借天然的本土化优势,用专心、专业、专注的服务态度,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帮助更多企业渡过此次经济危机。”周一兵称。

  专家指出,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国内IT企业要准备好应对措施。一方面要从自身出发,及时调整发展战略规划,在降低成本的同时稳定现金流,不断充实自己在技术方面的积累,以提升自身竞争力;另一方面,国家已公布了以4万亿投资来刺激经济的方案来拉动内需,这也会相应的增加IT的需求。IT企业要抓住这一机遇,寻找新业务带来的利润增长点。

  分析人士称,中国IT服务业已经成为中国IT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一部分,而未来10年将是中国IT服务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赛迪顾问预计,到2010年,整体IT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由单一的系统集成商到综合IT服务商的这次“完美转身”,让其在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中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和主动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市场良性发展的基础上,在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等众多国内IT服务商的积极带动下,中国的IT服务业将会迎来一个又一个春天。  

(责任编辑:刀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