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Thinkpad劲敌 评惠普Elitebook 6930p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整体来看,6930P定位于高端商务市场,搭配还是比较合理。不过我们也注意到,6930P并没有考量产品重量及电池续航时间,特别是配备T系列处理器后,功耗和散热量都将明显上升,这给6930P的便携性带来了不少障碍。当然这并不是难题,相信未来会有相关不同版本推出。


综合性能测试

    采用PCMark对6930P整体性能进行评估,其中处理器子项性能名列前茅,高达6496分,尾随其后的是内存性能,事实上,6930P已经将PM45架构内存性能发挥到极致,但仍然只有5487分,低于处理器不少,看来未来引入三通道还是有必要的。

    硬盘得分为4827,表现中规中距,而显卡得分为3486,很好的契合了中低端多媒体需求的定位。


综合性能测试

    在PCMark VANTAGE测试中,测试结果同PCMark05大同小异,处理器仍然名列前茅。只是内存性能较为低下,我们不能得知PCMark VANTAGE是如何加权计算内存性能,这同之前测试有很大出入,但按照我们其他数据来看,内存性能是非常不错的。

    在电池续航方面,由于这款具体测试机主要追求强性能,因此电池续航性能不佳,电池使用时间刚超过2小时,为132分钟,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相信换作P系列处理器后,还会有不少的提升。

    测试总结:Elitebook已经成为惠普旗舰级商用笔记本产品,其覆盖了17英寸,15.4英寸尺寸,14.1英寸,还有12.1英寸产品,不仅可以作为移动工作站使用,还可以成为高性能、超便携商用笔记本。Elitebook笔记本在用户体验方面全面提升。

    全新设计的镁合金外壳,提升了产品安全性和美观度。与之前惠普商用吸合设计不同,Elitebook全新设计了“屏锁闩”,有效解决了屏幕安全问题。键盘灯设计更是令人意外,因为这是Thinkpad一直以来的通用标志,惠普在Elitebook中也有出现。


Elitebook 6930P

    触敏式快捷键是惠普通用的设计技术之一,在Elitebook中也得到了应用。另外,Elitebook可拆卸光驱技术也首次推出,不过相比其他热插拔技术,Elitebook在使用时还显得累赘。

    不过,作为较新的一个产品系列,Elitebook某些设计还有待完善。如其屏盖硬度虽然有长足进步,但强度、硬度仍然有待进步;可拆卸光驱技术不够成熟,使用不够方便;音量快捷键的控制显得不够人性化,在静音后,无法与音量增减联动操作;产品附带软件未很好形成一个整体用户操作显得紊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