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黄光裕涉嫌操纵市场被拘查 > 国美最新新闻

国美被传将外售股权 代理主席陈晓称对此不知情

  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涉嫌操纵股价而接受调查之际,国美电器又传出正与数家投资者初步洽谈售股事宜。

  对此,昨天国美电器董事局代主席兼总裁陈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他本人对此并不知情,一切股权重大变更都以相关公告为准。

而国美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对此也未作否定。

  昨天有媒体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国美高管近日已就投资事宜,与数家海外同行及全球私人股本基金进行了接洽。同时,报道还提及,如果战略投资的谈判能进展下去,华平创投亚洲高管孙强将起到关键作用。

  华平创投为一支私募投资基金,曾是国美的战略投资者,国美向其发行过大量可换股债券及认股证,使其在2006年一度持有9.71%的国美股权,为国美后续的大手笔并购提供了支持。2007年,华平创投退出国美。国美今年中期报告显示,其外资股东为摩根大通与摩根士丹利,分别持有6.42%与8.85%的股份。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孙强与国美也历来关系密切。2006年3月,在华平持有9.71%国美股权时,华平投资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孙强被任命为国美非执行董事。在今年11月27日,国美电器香港上市公司针对黄光裕受调查而成立的特别行动委员会,孙强亦成为其中成员。

  此前有接近国美人士向记者透露,在黄光裕出事消息披露之后,陈晓曾与大摩等机构紧急沟通磋商。当时记者曾就此向何阳青求证,对方也未予正面否认。

  分析人士认为,自从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被拘后,国美遭遇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虽然国美方面一再否认,但业内仍传言多家供应商要求先借款再发货,以及部分银行开始收紧对国美的信贷支持。

  不过,即便传言为真,国美售股仍有障碍。上市公司出售股权须经大股东同意,黄光裕本人持有国美电器35.5%的股权,故存在操作困难。

  作者:徐洁云 (来源:新闻晚报)

  延伸阅读:

  国美更换合作银行 重组可能性仍存
  传国美欲引外资入股 代理主席陈晓“不知道”
  国美可能出售股份 已和数家外国投资者接洽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华平 | 陈晓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