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外资家电巨头企业跟风裁员“过冬”

  前两天,全球最大的白色家电制造商伊莱克斯和全球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百思买”又分别公布了裁员计划,其中,前者的裁员总数将达到3000名。

  从今年11月开始,先后宣布裁员的外资企业有:惠而浦(裁5000人)、飞利浦(裁1600人)、日立(裁280人)、夏普(裁380人)、索尼更是惊人地欲裁掉1.6万人。

  家电业内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昨天表示,这些跨国巨头多是以欧美为最大市场的外向型公司,它们受到的冲击必然要比“内向型”的国产家电企业大得多。

  与宣布全球裁员的高调相比,这些外资巨头在涉及到中国区裁员数目时都“三缄其口”。“正在向总部询问,尚未得到确切消息”,这几乎成了外资在华企业相关媒体负责人答复媒体的“范本”。只有个别企业表示,中国市场是“避风港”,裁员不会涉及中国员工。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