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业内人士认为:直流变频空调价格战即将上演

  本报讯 “2009年,美的将把挤压上游得到的成本空间全部转化为实际的降价空间,持续不断开展直流变频价格战。元旦期间,美的直流变频银河系列价格降幅将从100元直到1000元。到明年及后年,随着美的变频零部件采购规模优势的进一步发挥,直流变频产品价格下调的幅度会更大。
”关于众说纷纭的变频空调价格走势,美的空调副总裁吴文新在日前举行的“09变频零部件大单采购签约仪式”上给出了明确的回答。

  据了解,直流变频空调代表着未来的发展趋势,但直流变频何时能成为市场主流,主要取决于普及型产品的价格。目前国内变频市场两极分化现象仍然比较严重,一方面,成本居高不下导致直流变频空调成为高价的代名词,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不高;另一方面,部分中小型企业长期打擦边球推广技术含量很低的初级变频产品,有价格优势但无变频效果,损害了变频空调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

  实际上,直流变频产品价格下降的瓶颈在于零部件成本。而解决零部件成本问题的条件有两个,变频控制核心技术和变频零部件采购规模。而采购规模则直接决定着零部件成本下降的空间。

  此次09年变频零部件大单采购签约仪式,美的一口气召集了三洋、松下、东芝、IR等在内的12家变频零部件的世界顶级供应商,抛出250万套、价值数十亿的直流变频零部件巨额采购大单。采购单位由传统的万级一步跨越到百万级单位,为变频零部件供应商向更上游谈价、内部压缩成本创造了条件和机会。

  美的直言,直流变频空调当前仍处于导入期,价格战是普及的惟一出路。中国的普通消费者,有理由享受到高品质、低价格的直流变频空调。2009年,直流变频空调价格战将成为美的成就变频NO.1的基本策略

  业内人士认为,美的此次变频零部件超级大单的签订,破解了直流变频空调当前的成本困局,为更大力度的直流变频价格调整奠定了基础。当然,对于技术能力不足和采购规模不足的品牌而言,势必很难跟进美的主导的此轮直流变频空调价格下降力度,这将给美的空调在零售上进一步扩大直流变频份额的机会。
(责任编辑:romp)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