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台液晶显示器暴降五千

■台湾电子产品在太平洋电脑城打起价格战。新快报记者 林菁/摄
■台湾电子产品在太平洋电脑城打起价格战。新快报记者 林菁/摄

  借"三通"抢市,商家提前减价

  ■统筹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采写新快报记者 张亮 实习生 沈澈清

  液晶一次降5000元,都开业界先河了!“三通”后,台湾电子产品不但可降低约10%的运输成本,两岸存货周转更是缩短一天。不少台湾液晶厂商早已紧抓战机,提前大打降价牌抢占大陆市场。甚至有商家直接将6999元的台湾液晶显示器杀价至1999元,迎来液晶“微利”时代。

  运输成本降低一成

  “20英寸不足千元已不是新闻了!”昨日,记者在逛电脑城时发现,多家液晶厂商都在大打价格战,降幅都在百元以上,而使用台系面板的型号和品牌更是降价的主力军。

“现在我们的液晶基本都用台湾面板,因为运输成本下降,光这个月我们就已降价两次,性价比非常高。”冠捷华南总代理昨日向记者介绍称,“在华南,我们的销量已经第二,国内行货销量更是暂列第一!”

  对于“三通”,一直是台湾电子商最为关心的问题,不少商家早在一两个月前就获悉“三通”近期有望实现,而提前大打价格战。据记者调查,“三通”后,台湾电子产品不但可降低约10%的运输成本,两岸存货周转更是缩短一天。

  两岸实现“三通”,有助台湾科技业降低成本,预估每年可省下数百亿元新台币,其中又以面板产业受惠最大,而被动组件产业的报价也可降低两到三成。“今年液晶面板商,基本都是在亏本运营的,这个时候打价格战并不是他们都疯了。运输成本降一成,这才是降价的最强助力。”

  跳水价格惠及市民

  据记者调查,此次价格战,大多液晶显示器降幅都是5%-10%。“造成如此大的降价风暴,一方面是因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三通’”。据业内人士透露,两岸直航可以使电子类产品的运输成本降低5%-10%,而存货周转时间也相应缩短,因此劳动力成本有所降低。“别小看这24小时,对于电子产品,时间就是金钱,一天一个价都不奇怪!”台湾奇美电方面指出,“三通”可以降低面板业的成本,影响最大的就是运费降低与减少存货,至于人员的交通虽然也有影响,但金额不大。以奇美电来说,大陆厂区的库存量可以因此降低。

  台湾岛内第三大面板销售商瀚视奇则甩出首张跳楼“降价牌”,该品牌的广东总代理张总对记者介绍,“前不久,我们就将原价为6999元的28英寸瀚视奇显示器一次性降至1999元,可以说是开了业内先河,也直接引发近期的价格战,惠及广大消费者!”降幅如此之大,以至于一周内该品牌显示器就被消费者抢购一空。张总还表示:“‘三通’这个预期,实际上已被提起消化,现在几乎所有液晶销售商都在亏,所以近期基本上不会再降价了!17英寸现在不到800元,去年估计没人能料到”。

(责任编辑:张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